老汉40年来每日饮1斤白酒 患慢性酒精性脑病

柒零| 2015-03-19 22:26:23
阅读()

 

近日,长沙县的63岁黄爷爷感觉全身乏力,走路也不稳,之后被家人送到医院治疗。经检查,黄爷爷被诊断为慢性酒精性脑病。原来,老人从年轻时就爱喝酒,每天都要喝上1斤左右的白酒,几乎一日三餐都没有停过,这种习惯一直延续了40余年。

 

近几年,黄爷爷经常说话含糊不清、思维混乱,记忆力明显减退。特别是近半年来,还出现反应迟钝、动作迟缓以及胸闷等症状,身体也逐渐消瘦,睡眠质量越来越差,脾气性格也变得暴躁不安。

 

该院脑病科主任、主任医师陈伟表示,一些长期、大量饮酒的人群容易罹患此病,有的还可能导致酒精性肝硬化,损害肝脏。若不及时治疗易引发严重的病理改变,导致脑萎缩继发痴呆症和瘫痪。目前的治疗手段主要是劝导患者戒酒,同时补充大量维生素促进神经细胞功能改善,加强心理辅导,引导家人在生活上对其多加关爱和照顾,最重要的就是少喝酒,多锻炼身体,并保持愉悦的心情。

 

相关新闻推荐:巴西一大学男生豪饮25杯伏特加暴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