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十年前被蜱虫咬伤 导致近日神经莱姆病发作

柒零| 2015-03-05 16:51:39
阅读()

 

家住黄冈67岁的袁先生,近日出现头晕、走路不稳、视物重影等症状,到当地医院检查却找不出病因。前日他到中南医院就诊,该院神经科副教授梅斌仔细询问得知,原来袁先生10年前曾被蜱虫咬伤,怀疑是因为这个导致其“神经莱姆病”发作。

 

医生梅斌检查发现袁先生有神经感觉损害,怀疑是蜱虫咬伤引起的“神经莱姆病”。通过针对性青霉素治疗,昨日袁先生明显好转,也证实了梅斌的诊断。被蜱虫咬伤为何10年后才发病?梅斌解释,袁先生当时虽把虫体处理掉了,但病毒已进入体内,并随血液逐步侵害人体,潜伏了10年才发病。

 

梅斌提醒,市民若被蜱虫叮咬不要生拉硬拽,被咬之后不能涂点药就以为没事了,应及时就医并检查是否患上蜱传疾病。

 

相关新闻推荐:春游不要乱坐草坪!小心"夺命蜱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