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讶!寒冬里父子乘火车回家竟在车厢里中暑了

柒零| 2015-01-29 15:57:42
阅读()

寒冬里父子乘火车在车厢里中暑

 

中暑,按理来说只会在夏天的时候发生,然而冬天也会有人不小心“中暑”。近日,有网友在红网论坛以《悲催,三九寒冬常德一对父子中暑》为题发帖称,在K9064列车上,一名常德籍旅客和他的儿子因车厢太热而中暑了,不少网友评论称“奇闻”。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怀化铁路公安处,还原事发经过。“事情发生在26号下午4点多,列车行驶在韶关至郴州区段。”列车员巡视至12号车厢时,有一对父子反应不舒服,“两人均称好热,有头晕、呼吸不畅的情况出现,根据经验判断为中暑。”当即,列车员将父子俩接到餐车,并通过广播紧急寻找医生,同时调整车厢温度。“让他们多喝水,呼吸下新鲜空气。”半个小时后,父子俩情况有所缓解。

 

父子俩是常德人,在深圳务工,26日上午10点40分从深圳西车站上车,准备回家过年,在车厢呆了5个小时后出现该情况。铁路警方提醒,冬季室内外温差较大,而车厢里一般温度较高,加上人群拥挤,空气流通不好,容易引起胸闷、头晕等症状,冬季乘坐空调车时要随温度加减衣物,多喝水以防“中暑”。

 

相关文章推荐:情绪中暑怎么办?网友见招拆招,给“解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