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血管病竟被误诊关节炎险截肢

柒零| 2015-01-19 16:04:16
阅读()

 

一男子两年前因腿疼到医院被检查出患“关节炎”,治疗了两年仍无好转,最后严重到要截肢的地步。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男子转院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治疗时却发现男子患的只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幸好最后找到了正确的病因,患者免于截肢。而在接诊中,像这位患者一样被误诊的情况还有很多。

 

章希炜主任口中的这位男患者来自常州,50多岁,在到省人民医院就诊之前,他由于腰腿疼,在当地医院治疗了两年多的时间,一直是按照骨关节炎治疗的。“这位患者说,后来有一天,实在是腿疼得受不了了,而且小腿这边已经全部发黑了,当地医院就说可能要截肢了”,在这种情况下,他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就是通俗意义上的动脉硬化”,确诊后,章主任为这位患者进行了血管搭桥手术。

 

章主任说,在临床中,像常州这位患者一样,被误诊的情况有不少。“比如说腿疼,一般人们第一想到的肯定是骨干性疾病,但可能是血管动脉闭塞;再如胸痛,一般人想到的是心脏问题,但可能是主动脉夹层;还有脑中风患者,如果在中风以前,进行血管预防性治疗的话,可能就不会脑中风了……很多情况下,都没有意识到血管有问题,被误诊;或者是知道了血管有问题,而没有得到恰当的治疗。”

 

不过呢,进入冬季以后,血管疾病就进入高发季,比往常高出四到六成。“发病也越来越年轻化,我们接诊过的最年轻的一个患者才24岁,发病具体原因不详。大多跟现代人生活节奏太快、压力大有很大的关系”,章主任因此建议人们培养正确的生活方式,“我们所说的正确的生活方式,还有运动等都要有个度,比如说对于‘三高’人群来说,荤的油炸的等可以吃,但是一定要有个度,而且精蛋白像瘦肉就一定要吃,可是抽烟是绝对不行的,这会对治疗起反作用。”

 

相关新闻推荐:多运动可预防和缓解关节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关节炎 血管病 腿疼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