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全身抽搐32年似“羊癫疯” 其实是囊虫入脑

柒零| 2015-01-14 20:48:53
阅读()

 

今年58岁的杨先生32年来一直被抽搐所困扰,多年来他一直以为自己患的是“羊癫疯”,直到近日谜团才得以揭开,原来是囊虫入脑。昨天,杨先生在中南医院经过治疗返乡。

 

杨先生在随州从事销售工作,32年前,他出差时突然意识丧失昏倒,很快又清醒过来。此后经常突发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双眼上翻,持续几分钟后能自行缓解,家人都以为他得了“羊癫疯”。近几年病情加重,常语无伦次,记忆力大幅下降。在当地医院看病怀疑为寄生虫病变,但无法确定是何种寄生虫,采取驱虫治疗效果也不理想。

 

4天前,杨先生再次发作抽搐,家人将他带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内科,该科副主任医生梅斌在增强CT检查中发现颅内有多处炎性亮点,进一步血清检查证实为脑囊虫病,经针对治疗病情得到控制,病灶逐渐消失。

 

梅斌介绍, 八成的囊虫脑病患者是吃了不洁猪肉导致猪肉绦虫经肠道静脉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脑内,引起脑囊虫病。对此专家提醒市民,吃猪肉一定要煮熟,不要误吃俗称“米猪肉”的被囊虫感染的猪肉,还有出现全身抽搐口吐白沫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相关新闻推荐:女子想多脑抽搐却是吃青蛙惹的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