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男子跳冰湖为救落水鸭 实施人工呼吸

柒零| 2014-12-24 17:42:25
阅读()

 

目前,挪威正是零下几度的寒冷季节。据英国报道,近日,挪威首都奥斯陆38岁的游泳爱好者拉尔斯(Lars)在松恩湖附近救下一只奄奄一息的鹊鸭。拉尔斯救起鸭子后对其实施嘴对嘴的人工呼吸,最后这只鸭子最终逃过一劫。

 

据悉,鹊鸭又名白颊鸭,有冬日在海岸边滑行的喜好。拉尔斯是一名忠实的游泳爱好者,即使在天气恶劣的严冬,他也不会错过游泳的机会。他认为运动使他体魄强健。

 

近日,拉尔斯在岸边做预热运动时,发现了这只奄奄一息的鸭子。拉尔斯猜测它可能是在寻找食物的途中迷路了,因为无法找到冰面上的出口,小鸭只得在冰水中做着无谓的挣扎,直到耗尽体能。

 

思索片刻后,拉尔斯一丝不挂地跳进了湖里,将这只生命迹象已经微乎其微的鸭子带上岸。被救上岸后的鸭子已经无法动弹了,拉尔斯当机立断决定为其实施嘴对嘴的人工呼吸。

 

结果证明,拉尔斯的抢救行动的确有成效,虽然鸭子看起来仍然恍恍惚惚,但已经渐渐恢复了生命体征。而拉尔斯的爱心和机智也让不少网友对其连连称赞。

 

相关新闻推荐:最美护士当街人工呼吸 演示溺水后急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