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身高低于1.7米易患老年痴呆?

柒零| 2014-11-10 14:08:33
阅读()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3日报道,英国爱丁堡大学研究发现,身高会影响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更指出男性如果身高不足1.7患老年痴呆的几率会更高。

 

据了解,研究人员分析了一组自1994年到2008年,共18万人的数据,收集了他们的个人信息、社会地位及病历史。期间有1.75万人去世,其中有1093人死于老年痴呆,而这项研究发现男性身高低于平均1.7米患痴呆症的几率要高50%。专家称个子矮小并不是患老年痴呆症的直接诱因,而是因为童年时期的营养缺失或早年其他因素遏制了身高。

 

另外,研究还表明,女性患老年痴呆症的情况恰恰则相反,高于1.7米患病几率要比小个子女性高35%,但是每矮8厘米,女性的患病几率则小13%。

 

这项研究也只是从广泛的地方出发,只能说明一个大概情况。不过,对于身高低于1.7米的男性,对于年老后预防自身被老年痴呆困扰的话,那就需要你及时、提前的做好相关预防工作了。比如说日常多多参加运动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方式,积极参加团体活动等等。

 

相关新闻推荐:研究称矮个男性婚姻成功率更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