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身高低于1米7更易患老年痴呆

喵酱| 2014-11-05 11:46:54
阅读()

 

此前有数据研究称,男性身高在1米7到1米8之间最为健康,近日关于男性身高与老年痴呆症的研究结果进一步佐证了这种观点。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3日报道,据英国爱丁堡大学研究发现,身高决定人们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男性身高低于1米7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

 

据悉,研究人员分析了一组自1994年到2008年,共18万人的数据,收集了他们的个人信息、社会地位及病历史。期间有1.75万人去世,其中有1093人死于老年痴呆,而这项研究发现男性身高低于平均1.7米患痴呆症的几率要高50%。

 

专家称个子矮小并不是患老年痴呆症的直接诱因,而是因为童年时期的营养缺失或早年其他因素遏制了身高。

 

不同身高男性的大脑对比图

 

另外,研究还表明,女性患老年痴呆症的情况恰恰则相反,高于1.7米患病几率要比小个子女性高35%,但是每矮8厘米,女性的患病几率则小13%。在老年痴呆症越来越常见的情况下,经常运动也可以锻炼大脑、预防老年痴呆

 

相关新闻推荐:腰围是身高的一半最健康 六招缩减水桶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