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大爷前列腺增生尿不出 竟往尿道插吸管

晓息| 2014-10-07 15:29:32
阅读()

 

日前,一名67岁陈大爷因前列腺增生尿不出,竟私自拿一个饮料管插进尿道,致使尿道口出血。尿不但没排出,反而插伤尿道,膀胱越来越涨,险些被一肚子尿憋坏。幸得在医生通过在他的腹部打洞与膀胱相通,顺利排出尿液。

 

家住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的陈老汉,饮酒40多年,前两年已被检查出患有严重的前列腺增生,因酒后腹胀无法排尿,医生曾为其插导尿管排尿,并告诫其戒酒。陈老汉忍痛戒酒后,排尿问题一直很正常。

 

国庆期间,由于高兴忍不住又喝了几杯白酒,岂料4两白酒下肚之后,下腹便开始胀痛,再次出现尿不出问题。陈老汉想起两年前医生为其插导尿管的情景,于是便私自拿起饮料习惯,往尿道口插,几经折腾后,管子没插进去,尿道口倒出血了,膀胱越老越涨,家人急忙送其至医院急救。经医生手术,在他的腹部打洞与膀胱相通,顺利排出尿液。医生提醒,此做法极其危险,身体不适应及时到医院治疗,盲目自治可能适得其反。

 

前列腺增生是中老年男性常见疾病之一,随着全球人口老年化发病日渐增多,城镇发病率高于乡村,且随着年龄递增。吸烟、肥胖及酗酒是引起前列腺增生的原因之一,以及家族史、人种及地理环境等都可能引起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增生症状主要表现为尿频、夜尿增多,尿急、尿失禁、排尿困难、尿血等。前列腺增生由于为老年患者常合并有其他慢性疾病,因此应引起重视,60岁以上的老年人定期进行前列腺检查很有必要。

 

治疗疾病的最好方法就是预防疾病的产生。而预防前列腺增生主要可以从多排尿、多喝水、多吃有益前列腺的食物、多放松、有规律的性生活、洗适当温水澡等六大项进行预防。同时,前列腺保健也至关重要,平时可以通过平衡饮食、注意保暖、避免脑力、体力疲劳过度、避免泌尿道疾病感染等进行前列腺保健,防止前列腺增生给人体带来的危害。

 

相关新闻推荐:专家建议50岁以上男性主动筛查前列腺增生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