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年嗜薯片成瘾 一周竟能吃40包

晓息| 2014-09-03 10:03:30
阅读()

 

当某些人出现无饱腹感,对食物欲罢不能的情况,可能为食物成瘾。然而,英国一17岁的少年竟对吃薯片成瘾,其每周能吃掉40包薯片,在10年里共吃掉了2.1万多包薯片。经医生诊断,少年竟患了选择性饮食失调症。

 

詹姆斯·达科沃斯(James Duckworth)表示:“在过去的10年里,我完全沉迷在薯片中,不管什么品牌,只要是咸薯片我都爱吃。除了薯片,其他的东西我也很少吃,我讨厌像番茄酱那样的含水食物,看到它们我就觉得浑身不舒服。”

 

在过去的10年里,詹姆斯已经疯狂地吃了2.1万多包薯片,他每周的盐分摄入量也超标近21克。詹姆斯的母亲想尽一切办法改变他的饮食,但最终还是无济于事。为了改变现状,詹姆斯找医生利用催眠疗法对其进行治疗。

 

医生表示,詹姆斯患上了选择性饮食失调症。但可喜的是,通过医生的一系列催眠疗法,詹姆斯现在已经开始尝试一些新食物。

 

其实薯片是众多垃圾食品中的一种,是经油炸后的高热量食物,过多的食用薯片可对胃功能的造成影响,严重的可能会消化不良,导致肥胖、上火等,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人们在食用高热量的油炸食品时,要注意适当的控制食用量,尤其是处于身体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对于高热量油炸类食品更应少食。

 

相关新闻推荐:吃东西停不下来或因“食物成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