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年便血引发重度贫血 手脚浮肿

晓息| 2014-08-20 20:43:49
阅读()

 

长期便血有哪些危害?也许很多人认为,便血只是一种小病,对身体不会造成多大的危害。然而近日,汉口一男子因长期便血引发重度贫血,头晕乏力、脸及手脚严重浮肿,到院手术治疗后恢复良好。

 

三个月前,汉口的刘先生因头晕乏力、脸及手脚严重浮肿,来到武汉中原医院肛肠科检查。验血发现,他的血色素竟低至4.2,属于重度贫血。他告诉医生,自己便血10年,近两年便血越发严重,血像从注射器里喷出来一样,很吓人。

 

接诊的解德辉主任发现,刘先生的混合痔很严重,需手术治疗,但由于血色素太低,无法立即手术。解德辉建议他先做保守治疗,控制便血,加以调养,此后他的头晕、贫血症状明显好转。

 

日前,刘先生回院复查,血色素已升至7.8,顺利接受了PPH微创手术治疗痔疮。目前,刘先生恢复良好,不再便血,精神也好了很多。

 

“很多严重肛肠病都是拖出来的,像这样长期便血拖成重度贫血的,在临床上也不少。”解德辉说,痔疮很难不治而愈,只会越拖越重。现在的痔疮微创技术,轻松、无痛、恢复快,不会影响工作和生活。

 

在很多人看来,类似痔疮这样的小病,不需要治疗过段时间便会自动恢复。然而,正因为这样的错误观念,许多人因小病不治诱发大病的比例不断。当身体出现小病时,及时治疗可轻松快速的恢复,一味的拖延只会给小病演变成大病的机会。

 

相关新闻推荐:13岁男孩患世界罕见怪病便血不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