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斤肿瘤患者手术成功 医生手术服用百件

园园熊| 2014-07-07 16:38:20
阅读()

 

前段时间报道的一名来自山西肿瘤患者杨建斌,因为身上长的肿瘤已经长达1.2米多,重量超过200斤,已经是动弹不得,因此不得不前往北京求医切除肿瘤。日前,杨建斌在解放军304医院进行了手术,手术持续了18个小时,期间,参与的医生换下的手术服达百余件。据家属称,手术很成功,杨建斌在手术后被送入重症监护室。304医院医生表示,杨建斌何时可以出院要看他的恢复情况而定。

 

前天早上8点,经过周密准备,杨建斌被推入手术室,主刀医生是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陈敏亮教授。家属则在手术室外等待。骨科、介入科、输血科、麻醉科等医生都赶来支援。由于肿瘤巨大,整个手术持续了近18个小时,一直到昨天凌晨3点手术才结束,杨建斌随后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观察。据了解,整个手术过程中,参与的医生仅手术服就用了100多件。

 

杨建斌的姐姐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去重症监护室看过弟弟了,“手术很成功,凌晨3点多结束的手术,他6点多就醒了过来,非常感谢医生和所有关注弟弟病情的人。”

 

304医院的赖医生表示,因为杨建斌的手术难度很大,所以手术的时间非常长。在手术过程中,他们利用杨建斌肿瘤上的皮肤为他进行了植皮,转入重症监护室后还要看他的伤口是否感染等。至于何时出院,要看他的恢复情况来定。

 

相关新闻:男子查出小肿块不治疗 4年后肿瘤长成“树”

分享到:
关键词: 肿瘤患者 肿瘤 手术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