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踢足球或可改善前列腺癌

园园熊| 2014-07-01 13:53:42
阅读()

 

男性患前列腺癌是较为常见的事,关于如何改善前列腺癌患者的病症一直都众人期盼的焦点。随着世界杯的到来,丹麦科学家也给喜爱足球的男性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据研究,常踢足球可有效改善前列腺癌,此外,对其他癌症患者也有一定帮助。

 

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丹麦一项研究的结论可能对男球迷来说是个好消息。哥本哈根运动和健康中心和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男性前列腺癌患者踢足球对改善病情有明显帮助。研究成果发表于《斯堪的纳维亚体育医学杂志》上。

 

科学家对57名年龄在43~47岁、平均接受前列腺癌治疗3年的患者进行了研究。这批志愿者被随机分配成踢球组和对照组,踢球组成员被安排一周踢2天球,每次踢1小时,为期12周。结果显示,与对照组相比,踢球组成员的肌肉变得更结实强壮,前列腺功能有所改善,生存欲望更强烈。研究项目负责人、哥本哈根大学医院心理学家朱莉·米德加德表示,该研究首次显示,踢球有助前列腺癌患者康复,原理在于踢球能增强患者肌肉,提高因接受雄激素剥夺治疗而降低的体重。

 

研究人员表示,踢球是能有效防治疾病的运动,相信同样能帮助其他类型的癌症患者。

 

相关新闻:大城市成前列腺癌发病“重灾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