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男子激素失衡致乳房膨胀近A罩杯

喵酱| 2014-06-26 09:47:26
阅读()

 

小刘,今年26岁,胸部规模接近A罩杯。可是,小刘是个男生。原本以为只是长胖,没想到,越长越大的胸部甚至影响到了正常交友。医院甲乳腺外科忻莹博士认为,小刘为原发性男性乳房发育,病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衡导致,属于乳腺内的雌激素受体敏感性增高,雄激素受体缺陷。

 

半个月前,医生给他做了缩乳手术。目前,小刘已渐渐恢复了平胸,而他也更有自信了。浙江省人民医院甲乳腺外科忻莹博士说,正常情况下男性乳房是不会发育的,但性激素紊乱,会让男性出现女性体征。

 

一直以来,乳腺疾病被误认为是“女人病”,而如今,在高激素背景下,高脂肪、高热量饮食的摄入,造成男性体内雌激素大量增高,乳腺病在男性中的发病率也一路走高。

 

胸前的秘密被发现

 

女友离他而去

 

小刘20岁时发现双侧乳房发育,一开始并不以为然。“觉得是长胖了,多肉也很正常。”

 

可是,一年年过去,小刘的胸部越来越明显。到今年,小刘胸部规模已经达到了A罩杯,如同青春期少女胸部一般。“女孩‘挺好’值得骄傲,对我而言是一种悲哀和痛苦。夏季不敢穿紧身衣物,担心别人发现自己身体的异常,贴身衣物摩擦也觉得很不舒服。”

 

发育的胸部给小刘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今年年初,他交了一个女朋友,两人相处的过程中,小刘一直有顾忌,谨小慎微,就怕自己的秘密被发现。期间,小刘也偷偷看过医生,吃了一些药,本以为没事了。

 

没想到,从今年4月份开始,小刘的乳腺又开始“闹事”,再次出现增大趋势,且伴随着胀痛。最终这也让女朋友发现了他身体的异常。最后的结果是,两个人不欢而散。“她说我们性格不合,但是我感觉的到,她就是对我误解了。”

 

内分泌失调

 

雌激素使小刘“女性化”

 

这一刺激,也让小刘下定决心找到自己的病根。

 

小刘来到浙江省人民医院就诊。医生一开始担心肿瘤,经过泌尿系、肾上腺超声排除了肿瘤的可能性。最后,经过一轮检查后,医院甲乳腺外科忻莹博士认为,小刘为原发性男性乳房发育,病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衡导致,属于乳腺内的雌激素受体敏感性增高,雄激素受体缺陷。

 

正常情况下,男生和女生在出生的时候都具备乳房组织,但乳房组织要进一步发育,需要更多的雌激素。而女生的分泌以雌激素为主,所以乳房组织也会继续发育;但是男生在成长过程中分泌的大都是雄激素,所以男生的乳房组织就不会继续发育。

 

但是,小刘的身体没有按照上述规律发展。他的雌激素、雄激素比例失调,雌激素的占比过高,乳腺就有可能发育起来。所以,小刘的胸部越来越大。

 

忻莹博士给小刘做了手术,通过手术去除了胸部多余的增生腺体。半个月前,手术完成。

 

昨天,小刘在家给忻莹打来电话称,自己已经恢复了平胸,要谢谢忻医生。

 

太胖的小男孩

 

容易乳房发育甚至影响生育

 

男生乳房变大并不是个例。今年2月份,浙江省儿童医院也收到了一个类似的病例,16岁的男孩,却有B4期大小的胸部。不同于小刘的是,这个16岁的男孩是一个小胖墩。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男孩乳房变大的发病率和就诊率明显升高,根据省儿童医院的统计,其平均每周接诊70多名小男孩来看肥胖或超重问题,进一步检查后发现很多存在乳房发育情况。

 

肥胖直接导致脂肪增多,而脂肪会分泌雌激素,所以容易引发雌激素过多,进而导致乳房发育。有统计,18岁以下男孩出现乳房发育,将近90%是生理性的,大部分和肥胖有关。而且,省儿童医院还发现一个现象,有乳房发育的小男孩睾丸比同龄正常体重的男孩要小,将对以后生育能力有影响,严重的会不育。

 

不过,男孩有两个时期的乳房发育并不用太担心,一个是出生3个月内,受到母亲孕期雌激素的影响,会出现胸部硬硬的情况,3个月后,大部分孩子会消失。另一个是在青春期的时候,因为雌激素分泌更早,所以不少男孩子会出现乳房发育的情况,但随着雄激素的分泌,也会自动消失。除了这两个时期,其他时期的突然乳房发育,应该及时就医找原因。

 

男性乳腺癌发病率上升

 

50岁以后小心乳房肿块

 

男性乳房发育症是最常见的男性乳腺疾病,约占男性乳腺疾病80%-90%。而有关乳腺,还有一个普遍的误区,觉得乳腺癌是女性专利,其实非也。

 

据忻莹介绍,目前男性乳腺癌的发病率约为二十万分之一,占全部乳腺癌患者的1%。“这几年男性乳腺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可能与现代人工作生活压力大、情绪焦躁、吸烟等有关。”

 

男性乳腺癌发病年龄大多在50~60岁。男性在青壮年时,雄激素水平较高,而到了50岁以后,雄激素水平降低,再加上各种因素的影响,就有出现男性乳腺癌的可能。由于男性较女性乳腺体积小,组织中淋巴管较短,男性发生乳腺癌时更容易早期发生转移和浸润扩散。

 

医生建议五十岁以上的男性要重视乳房的自我检查,比如手部触摸。而乳房肥大也是男性患乳腺癌的发病信号。因此,一旦发现乳房有肿块或出现乳房肥大,要及时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相关新闻:小伙乳房丰满如女子 平常蜂王浆吃多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