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子网上求增肥 医生:吃多少与吸收不成正比

园园熊| 2014-06-18 11:07:08
阅读()

 

当前的时尚趋势是,无论你是胖是瘦都在想“如何减肥”,然而,就在别人想减肥而减不下时,网上居然出现了一个“求增肥”的帖子,着实是拉得一手好仇恨。据悉,这名求增肥的男子身高一米八,体重64公斤,他不管怎么吃都吃不胖,也使用过健身的方法,结果只是力气变大却一点没壮。

 

楼主发帖>>>

减肥痛苦?增肥也绝不容易!

 

“巷子里有没有瘦子!谁有增肥好办法?一起进来交流交流增肥吧!”在常州的一个叫“化龙巷“的网站,网友“龙城小军”发了这样一个帖子,引来了超过15000的浏览量。帖子中,“龙城小军”叙述了作为一个瘦子的苦恼和为了增肥曾经做过的努力,也算是另类的“声泪俱下”。

 

记者昨天也联系上了“龙城小军”,他告诉记者,他真名叫王铁军,家在常州,开始意识到自己太瘦是十来岁青春期的时候。有意识地增肥则是近几年的事。“那时候身高180厘米体重才110多斤,觉得实在不行,得重一点。”刚开始用的方法是健身。“我朋友圈里瘦子还不少,大家互相督促着去健身房,风雨无阻。”边健身边吃了一堆增肌粉之类的营养品,王铁军觉得自己力气大了,可人一点也没壮。

 

之后王铁军在饮食上下了功夫。“听说喝啤酒会胖,家里喝酒的人也不少,所以夏天最多的时候一下买了100箱,天天喝,结果一点用也没有。”真正让王铁军胖了一点的是非常夸张的“牛奶鸡蛋餐”。早上半斤牛奶、4个鸡蛋、外加一个面包,夜宵依样再来一遍。“好歹胖了7斤,后遗症是闻到鸡蛋就想吐。”折腾了一圈,现在“龙城小军”换上短袖称一下,只剩63公斤了!

 

网友回帖>>>

楼主你是来招仇恨的吗?

 

“楼主来拉仇恨了,还是群嘲”、“你这是有多显摆,这仇恨拉得杠杠的!”“估计不少妹纸看到你的这个‘烦恼’都恨死你了!”在这个初夏的“敏感时刻”,瘦子发帖求增肥方法,果然招来了一批羡慕嫉妒恨的。不过意外的,也同样聚集了一批有同样烦恼的瘦子们。网友“mgs360”希望楼主有好的方法可以一起介绍一下啊,“175厘米,60公斤的路过,说多都是眼泪。”另一位网友瘦得更夸张,“183厘米,55kg,是不是我应该比你先哭……”

 

网友中的不少好心人也给楼主支了招。支招的有饮食派,让楼主“晚上吃过晚饭,睡觉前吃点夜宵,点心,甜的食物,就好,应该有点效果。”也有运动派,“要锻炼啦,增加代谢,多摄入能量,我锻炼之后增加了5公斤”。除了给出具体方法外,还有不少是崇尚自然的“无为派”。网友“画龙乡”就劝楼主,“结了婚,到了年纪就胖了。当年我也只有120斤,现在160斤。”

 

医生指导>>>

健康增肥不能光靠猛吃

 

怎么吃都吃不胖,这种人还真的有。南京市第一医院营养科中级营养师戴春称,他们在临床上确实会遇到一些需要饮食指导来增肥的瘦子。这些吃不胖的人通常会有一些慢性疾病,如长期拉肚子的,有一些消化性溃疡、胃病的。另外一些有贫血的女性,也会有过分消瘦的情况。另外也确实有一些家族就是出瘦子,这种情况跟一些基因有关系,另外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并不怎么好也是常有的情况。戴春说,我们吃下去多少东西,并不是都会长成身体上的“肉”,还得看吸收的情况。如果身体的吸收功能不好,那吃多少都是无用功。

 

戴春分析,按照“龙城小军”提供的情况,他的体重确实是偏轻了,但并不太严重,如果各方面体检正常的话,问题也并不太大。倒是“龙城小军”的一些增肥方法,在营养师眼里并不健康。比如鸡蛋牛奶餐,本意是保证蛋白质的摄入,但实际上蛋白质过多了,早餐和夜宵这样吃碳水化合物不够,胆固醇也肯定偏高了。啤酒增肥就更不健康了。啤酒中含有酒精,并不是合理的热量。戴春说,要增肥也不是纯注意多摄入能量就行,科学的饮食习惯和每餐的营养搭配对健康更为关键。

 

相关新闻:男生增肥加体重的方法

分享到:
关键词: 健康增肥 减肥 增肥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