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一男子遇车祸后心脏转到右侧

喵酱| 2014-05-12 16:46:15
阅读()

从X光片可以看出此患者心脏从左边转了90度到了右边

 

据香港《东方日报》5月9日报道,国际医学刊物《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最近刊出一宗罕见心脏病例,英格兰一男子遇车祸后心脏转到右侧。一名48岁男子于电单车意外后存活,但当医生为他检查心跳时,竟无法找出其心脏。他们其后为该名男子进行X光及扫描后才发现,他的心脏从左边转了90度到了右边,令医生摸不着头脑。

 

医生在为该名病人抽去心脏的气压后,心脏自动返回原位。因病人的心脏一度因移到右边而阻挡部分血管,令他的血压曾出现下降。另外,他的肺部、肋骨及脾脏亦于意外中受伤,但仍然生存。美国纽约市医生丰塔纳对此感到啧啧称奇:“这是一项很有趣的发现,因它是十分不寻常。而这病例的最独特之处,在于心脏转到这么远的时候,病人竟仍然清醒及能保持警觉。”(来源:环球网)更多新闻:新生宝宝“玻璃心”:心脏挂肚皮上狂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