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和尚组团卖假药 派出所劫走同伙

喵酱| 2014-02-20 14:39:31
阅读()

资料图:假和尚不少,荤腥不忌。

 

30多人穿着僧衣,带着假皈依证,自称少林和尚,公然推销假膏药。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带走调查时,该团伙竟纠集80余人,冲击派出所并将嫌犯抢走。2月19日,封丘县法院以销售假药罪及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数罪并罚,判处以朱利为首的“假和尚”团伙多人有期徒刑一年零四个月、一年零三个月不等的刑期,均并处罚金2000元。

 

2013年7月24日,朱利组织80余人假冒少林和尚,剃着光头,穿着僧衣,从宝丰县出发,在禹州市、新郑市、中牟县、开封县和封丘县等地各乡镇“打把式卖药”。每到一地,先是拳脚开路,刀枪棍棒街头献艺,接着谎称会推拿、气功治病,以高价销售未标示药品批准文号的“少林壮阳帖”、“新少林寺十三帖”、“胃药”、“肾宝”等多种药品牟利。

 

7月29日,该团伙中的38名假和尚在封丘县某乡销售假药时,被群众举报。后经封丘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测,所谓的“少林系列”药品均为假药。

 

其中两名假僧人,被封丘县公安局某派出所民警带至派出所内进行调查。“带头大哥”朱利得知后,指派两人处理此事,结果也被带进派出所调查。为将团伙成员抢走,朱利召集其余团伙成员80余人,从其他地方乘车赶往该派出所。不但在派出所闹事,对民警推搡,其中一人还将办公室门跺开,抢走了正接受调查的团伙成员。不过,他们没跑多远,即被封丘公安控制。链接:假和尚层出不穷,少林寺“受累”。近几年,假少林和尚当街卖假药、公然对抗执法部门,甚至在海外冒充少林武僧演出的消息,屡登各地媒体。假和尚的坏名声,严重影响了少林寺的声誉。有媒体称,为此少林寺还专门成立了“打假办”。(来源:大河报)更多精彩请浏览:少林僧人刚到昆即被“山寨” 假和尚卖膏药敛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