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致男子左眼被“毁” 院方称患者不愿二次手术

喵酱| 2013-12-30 14:36:06
阅读()

 

35岁的郭师傅,双眼视力都仅为0.12,这么多年一直戴着眼镜。为了美观,他在一家眼科医院做了近视手术治疗,希望能够将视力恢复正常。可手术后,仅右眼视力恢复,左眼视力变成了0.04,这让他苦恼不已。

 

患者:手术后左眼特别疼

 

“在十七八岁时对自己眼睛保护不佳,导致视力急剧下降。这么多年一直戴着眼镜。戴眼镜能够把双眼视力矫正正常。”12月26日,郭师傅说,除了不怎么美观外,并不影响生活。

 

一次偶然的机会,郭师傅得知自己常年的近视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手术只是一个很小的门诊手术,前后也就10分钟,加以休息就可以使双眼恢复至1.0。“戴了十几年眼镜真想摘掉呀。”7月18日,郭师傅在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选择了手术治疗。

 

“当时右眼治疗很快,几分钟就完成了。但左眼治疗时用了1个多小时。”郭师傅回忆说,手术后右眼没有特殊感觉,但左眼特别疼甚至睁不开。

 

5个多月左眼视力仍未恢复

 

在7月19日的术后检查报告中,院方写到,右眼正常,视力从术前0.12恢复至0.6。左眼角膜中央水肿,视力从术前0.12降至0.02。随后多日复查中,左眼仍未恢复正常。8月7日,复查报告中写到左眼水肿消除,但视力仍为0.04,此时他的右眼已恢复至1.0。

 

5个多月过去了,郭师傅左眼仍不见好转,视力依旧是0.04。

 

“知道0.04的视力是什么概念吗?我的左眼毁了,仅有光感,看不清任何眼前的物体。”12月26日,郭师傅有些激动地说,他害怕自己的左眼日后彻底失明,“0.04的视力,戴眼镜都没办法矫正了。而且晚上有光线的时候看红绿灯能有重影。”

 

医院:患者不愿二次手术

 

12月26日,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的一张姓负责人称,医院曾于11月带着郭师傅前往北京同仁医院咨询。“我们听取了专家意见,本来打算带着患者再去几家全国眼科著名的医院,但患者不去。现在问题出现了,我们也想解决此事。但患者不愿配合我们对他进行二次手术,也不和我们谈赔偿一事。目前这件事已经授权给医院法律顾问处理。”“北京同仁医院的教授称我的左眼眼角膜已经非常薄了,无法再进行手术修复治疗,再次手术风险特别大。北京同仁医院的教授建议我进行眼角膜移植手术。”郭师傅说,“可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仍坚持为我进行二次修复手术,我哪敢让他们再给我治疗呀。”

 

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的负责人并未解释是什么原因导致患者手术后视力从0.12降至0.04,称此事仍在和患者协商解决。(来源:华商报)更多精彩请浏览:近视眼手术后上网需“小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