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中暑倒地2小时 臀部被烫伤

bobo| 2013-08-08 14:50:00
阅读()

连日来,高温天气让许多人都“中了招”,因为中暑而患热射病的人日益增多。有人形容“在宿舍是清蒸,躺在床上是干烧,铺了张席子是铁板烧”。室外路面的温度更是高得可以煎鸡蛋。一名77岁的老人中暑倒地后,在地上躺了两个多小时,臀部及双下肢22%面积被烫伤。

 

 

两个女儿成家后,沈老伯一直一个人住在家里。平时吃完午饭,也就是在12点左右,他都会骑上三轮车去弟弟家。据沈老伯的大女儿介绍,沈老伯的家在东边,他弟弟家在西边,两家相隔100米左右。7月31日,沈老伯就在去弟弟家的路上突然晕倒了,直到被一个村民发现,才通知到他的家人。

 

沈老伯先是被送到了当地医院,做了初步治疗。晚上10点左右,转院到解放军第113医院。沈老伯臀部及双下肢22%面积被烫伤,其中深II度烫伤20%,III度烫伤2%,部分肌肉烤熟变黑。因为沈老伯的身体状况不稳定,当时没有安排手术。观察了3天,昨天早上才给沈老伯安排了手术。

 

解放军第113医院烧伤科主任、翁旭豪主任医师介绍,人体皮肤接触45摄氏度热的东西就会烫伤,何况现在马路的温度基本都有60摄氏度以上,人坐下去,就相当于铁板烧一样。目前,沈老伯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扩展阅读:户外中暑怎么办?

 

  1、立即移至阴凉通风处。解开衣服,安静休息。

 

  2、仅有先兆表现或轻型者可给予清凉含盐饮料,口服人丹、十滴水等。疑有循环衰竭者,酌情给予葡萄糖生理盐水静滴。

 

  3、痉挛型者口服含盐清凉饮料或静滴葡萄糖生理盐水,也可缓慢静脉推注10%葡萄糖酸钙10~20ML。

 

  4、循环衰竭者从速补液扩容,纠正循环衰竭。

 

  5、高热型者:迅速降温:用风扇、冷水、冰水或酒精擦身,至皮肤发红,头、颈、掖下及腹股沟处放置冰袋。也可将患者头部外浸在4度的水中,并不断按摩四肢皮肤有抽搐者注意保持呼吸道通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