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机充电被电晕续:或因电击诱发心脏问题

bobo| 2013-07-22 10:26:27
阅读()

近日,有关北京一男子给苹果手机充电时被电击晕倒的消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据了解,不同于此前“南航空姐手机充电遭电击”的情况,武姓男子身上并无明显的电击伤表现。或许男子本身就有心脏方面的问题。电击后诱发了“昏迷”。

 

 

海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马航20日说:“一般电击伤是有灼伤、烧伤等体征情况的,而该武姓男子身上并没有明显的‘烧伤、烧焦’等现象。据120急救资料和记录,该病人当时发生的情况是心跳骤停,医学上称之为心室颤动,并不是常规意义上‘被电死’的情况。”

 

马航介绍,心室颤动通常意义上称为猝死,这种情况可以发生在任何时候,有的情况下能够找到病因,有时则很难确定病因。

 

“我们怀疑,可能病人心脏的基础情况有些问题,电击有可能诱发了心脏方面的问题。但这只是怀疑,因为病人现在还无法做系统的检查。”马航说,在医学上,病人本身可能存在某方面的问题,但平常并没有发作,也没有感觉,而“偶然事件”会导致病情发作。

 

据了解,该武姓男子目前整体状况“没有太大变化”,仍处于昏迷状态。马航表示,该病人病情发展仍很难预测,“一般此类病人需要三到六个月的观察期,才能有最后定论,现在的观察时间还太短。”

 

据此前报道,7月8日晚,这名男子在给手机充电时突然触电倒地,医生称其遭电击时发生心脏骤停。据了解,这名武姓男子在充电时并未使用原装充电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