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4岁男童坠楼抢救无效死亡

奶茶| 2013-07-15 12:55:46
阅读()

暑假来临,早就敲响了家长必须提高对孩子意外伤害事故的警钟。可是,孩子的意外伤害事故并不能完全避免。日前,又发生了一起孩童坠楼身亡事件。一名4岁男孩凌晨从14楼坠亡,而邻居敲门1小时后方可通知到其家人。

 


 

13日中午,4岁零6个月的一哲(化名)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当日凌晨0点10分左右,他从郑州市永恒尚东小区14楼坠下。虽被及时送到医院抢救,但他仍未能挽回生命。该小区多名居民与保安称,事发后,大家敲了1个多小时门,才将孩子家的门敲开。

 

事件:凌晨男童坠楼

 

13日凌晨0点10分左右,郑州市南三环东段永恒尚东小区4号楼1单元的多位居民都听到了窗外“咚”的一声响,似乎有重物坠落。紧接着,楼下传来孩子时断时续的哭喊声。

 

住在该单元8楼的张女士从窗口往下看,发现一个穿着红衣服的孩子躺在楼北侧的冬青丛里。

 

她赶紧下了楼,一个看上去四五岁的小男孩儿躺在冬青丛里,头上全是血,“没人敢去动他,怕伤着他。”

 

当时已有闻讯出来的居民开始喊:“谁家的孩子从楼上掉下来了?”

 

有人报了警,随后120派出的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

 

讲述

 

来回跑了1个小时,才通知到家人

 

得知有男孩儿坠楼,小区的保安、居民与赶到的警察,开始寻找孩子的家长。

 

男孩儿坠楼的位置是4号楼1单元西户的窗口,大家从4楼开始敲门,一层一层往上问。到14楼西户,“无论怎么敲门都没人开门。”一居民说,敲门敲了三四次,每次时间都比较长,但就没人开门。

 

下楼后有人看到这家的灯亮了一下,又关掉了。“确定了家里有人之后,大家都很着急,上楼后开始踹门。”一邻居说。

 

小区保安称,约1个小时后,这家住户的门才打开。“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儿开了门,她说家里还有个弟弟,但不知道去哪儿了。”一名居民说,随后大家才将在南侧卧室的女子叫醒。但女子称,自己并不是男孩儿的妈妈。“她说自己是孩子的阿姨,孩子的爸爸不在家。”

 

一知情者称,该女子是男孩儿的继母,但该说法并未得到警方与该女子的证实。

 

多名邻居说,该女子未与男孩儿住一个卧室。“她在南侧卧室住,男孩儿和女孩儿住北侧卧室。”一邻居说。

 

事后,很多人猜测可能是小女孩儿听到了敲门声,开了灯,随后又关掉了。

 

结局:男童抢救无效死亡

 

13日上午,小区不少人还在讨论这事儿,一名居民说,孩子被医生抱起来时,四肢还在挣扎,“看着都心疼。”

 

男孩儿落地的位置还残留着血迹,冬青被砸断了树枝,向一旁歪倒着。小区居民说,坠楼的位置是卫生间的窗口,“孩子可能是去厕所,也可能爬窗台了。”

 

该单元房子的卫生间窗台,离地面有93厘米。13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想到孩子坠楼房间查看,发现该住户门紧锁着。

 

当日中午,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说,男孩儿的内脏多处被摔伤,脑颅也受到损伤,因抢救无效死亡,他只有4岁零6个月。事故让孩子家属情绪激动,他们聚集在医院太平间门口,但不愿向记者透露任何情况。

 

郑州市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称,初步了解,男孩儿是意外坠楼,坠楼原因还在调查。

 

这已是两个多月时间,本报报道的第8起儿童坠楼事件。我们再次提醒,为了孩子的安全,家长平时一定要多个心眼,避免悲剧发生。

 

微微网男性健康新闻频道:暑假期间,是孩子很有可能发生意外伤害事故的高发期。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与安全知识的教育。不要随意让孩子独自到危险的场所玩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