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误吞铁丝呼吸不顺 深藏体内多日

mybase16| 2013-07-11 15:23:02
阅读()

  近日,一名28岁的男士因为吞入一段铁丝被送到清远医院,经救治,成功的取出一段长约10公分的铁丝。据患者表示,这一铁丝在胃里埋藏多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患者被送到消化内科内镜中心时,已经出现呼吸不顺畅、胸部疼痛的症状。据患者称,铁丝已经在体内将近一个月了。当消化内镜伸入患者的口腔时,患者不停地咳嗽,铁丝一直不能取出,经过麻醉后,医生成功取出铁丝,患者食管有轻微溃疡。记者发现铁丝弯弯曲曲,大概有7厘米,拉直后可能有10厘米。
 
  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彭铁立提醒市民,如果异物没有卡在食道,已经进入胃里,通过正常饮食,三五天后可以随大便排出。如果异物卡在食道,感到疼痛时,应立即送医院处理,而不能盲目地用吞咽饭团、菜团的办法企图将异物吞下,以免刺破食道壁引起食道黏膜感染、周围水肿、脓胸的发生。
 
  人有旦夕祸福,像这名男子将10厘米长的铁丝吞入肚中,带来这场医疗案例。还有很多像不慎将牙刷吞入肚中的,也是有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