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易患脂肪肝 怎么养肝护肝?

xiaoke| 2013-05-08 15:59:08
阅读()

  脂肪肝是一种比较常见、多发的疾病,据“中国城市健康调查之白骨精健康状况”的调查数据发现,上班族脂肪肝发病率比5年前增加了50倍,脂肪肝已成为上班族主的“职业病”了!上班族为什么易患脂肪肝呢?

 

 

  专家分析,油腻饮食、久坐、缺乏运动是上班族易患脂肪肝的主要原因,居于大都市的上班族,生活紧张而忙碌,往往忽视了对饮食方面的要求,而没有合理的饮食,且喜欢快餐饮料,饮料中的果糖能降低人体内胰岛素的敏感度以及处理脂肪的能力,同时使肝脏的脂肪产生过氧化反应,引发细胞衰亡、肝纤维化等病变,再加上都市生活的压力,缺乏有效的运动,都让上班族倍受脂肪肝青睐。易患脂肪肝的上班族,怎么养肝护肝,预防脂肪肝呢?

 

  调整饮食 均衡营养

 

  每日三餐的饮食要合理,营养要均衡,建议最好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水,注重早餐的质量,早餐中建议要尽量包含充足的纤维素、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保证身体一大早所需要的能量。

 

  适当运动 消耗脂肪

 

  上班族要避免久坐,久坐容易造成血液的不循环,容易使得脂肪囤积在腹部,建议久坐一段时间后起来活动下,有利于全身的血液循环,避免脂肪囤积,预防脂肪肝。同时每天坚持体育锻炼,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通过运动来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进而达到预定脂肪肝的目的。

 

  慎用药物 避免损伤

 

  肝脏是人体的化工厂,所有的药物进入体内都需要经过肝脏的排毒,在日常最好是不要滥用药物,免得加重肝脏的负荷,造成肝损伤的出现,造成肝脏不能正常的运行。

 

  对于已经出现症状的脂肪肝患者,建议慎重选用药物,尽量选用中药产品,毒副作用小,可忽略不计,尽量少用毒副作用大的西药。 

 

  更多养肝护肝知识请点击:http://www.yangganpian.com/318/

 

  订购热线:400-062-1266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