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口渴误喝消毒液导致中毒

vivi03| 2013-04-24 17:36:06
阅读()

  在日常交际中,喝酒在所难免,尤其是许多男性朋友,常喝道酩酊大醉,而酒醒后往往会感到口渴,此时找水喝时可要定睛看清楚了,像接下来要说的这位朋友那样,错将消毒液当成了白开水喝下,那可就危险了。
 


  20日晚,50岁的郭先生和朋友聚餐,喝了半斤白酒,回家倒头便睡。昨天一早醒来,口渴难耐,看到客厅柜子上有瓶“矿泉水”,他拿起仰头就喝,咽下几口,有股浓烈药水味,买菜回来的妻子见状,吓得大喊:“老头子你是喝昏头了吧,你刚才喝的是84消毒水呀!”

  老郭赶紧冲到水龙头,猛灌水漱口,不停呕吐,不一会儿感觉喉咙里像“火在烧”,眼和脸又红又肿,全身发抖,妻子又拨了120.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让他喝下大量的鸡蛋清,再对症治疗。“84消毒液含有强酸、强碱类物质,洗胃容易造成消化道穿孔,口服鸡蛋清一来可中和毒物,二来能保护胃黏膜。”主任艾芬介绍。84消毒液若过量误服,可引起消化道穿孔,一旦出现严重感染,死亡率很高。

  医生提醒,万一误服漂白剂、消毒剂或杀虫剂等,切不可催吐,可以立即灌鸡蛋清或者酸奶,以减少腐蚀物的吸收,再赶紧上医院。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适量喝酒其实是对身体有益的,不但能活血祛瘀,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但饮酒要掌握度,过度喝酒不但对自身的身体健康危害极大,甚至会威胁他人生命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