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更应关注肾健康 肾癌预防科学饮食是关键

vivi03| 2013-04-08 17:07:11
阅读()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的业余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然而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尤其是许多男性朋友,暴饮暴食、酗酒等,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而肾癌正是这众多危害当中的一种。

 

 

    4月15日-21日是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保护环境,远离癌症”。在此期间,人民网健康频道特邀肿瘤方面的权威专家与网友进行交流。昨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马建辉在做客人民,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肾癌是“富贵病”,更偏爱男性,预防肾癌要从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起。


  马建辉指出,肾癌男女比例为2到3比1,泌尿系统肿瘤除了肾上腺肿瘤以外,基本上都是男性高于女性。60%~80%的患者都没有症状,通过健康查体,做B超检查肾,才能发现。建议四十岁以上,无论男性女性每年都做一次正规的健康查体,很有必要。


  谈到如何预防肾癌,马建辉结合肾癌的发病特点,提供了几点建议:


  1、遗传因素是导致肾癌发生的原因之一,有家族史的人群尤其要引起注意,做好早期预防。


  2、吸烟有害健康。避免吸烟,减少接触二手烟是预防疾病的有效途径。


  3、肾癌和前列腺癌一样是“富贵病”,营养过多,消耗过少是病因之一。预防“富贵病”要改善饮食习惯,管住嘴,少吃高蛋白,高脂肪食品。吃三天“好的”,再吃三天粗粮,均衡饮食,不偏食。生活质量并非反映在大鱼大肉上,适当摄入粗粮及纤维类食物,对人体健康有好处。


  4、饮酒适量,不一定必须戒酒,但应酬多的人要注意饮酒适度。


  5、高血压。高血压也是肾癌的诱发因素之一,预防高血压,要注意饮食上减少盐的摄入。


  6、增加运动,消耗掉体内能量,避免肥胖。肥胖者肾癌的发病率要高很多倍。

 

    微微网男性新闻编后语:应酬酗酒对胃的伤害极大,这也是许多男性朋友患上胃癌的重要原因,因此,我们应该善待我们的胃,在应酬时应有所节制,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平时服用一些保护胃健康的保健品,尽量降低应酬酗酒给胃带来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