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嫖妓10年后梅毒侵入大脑发精神

vivijk004| 2013-03-28 22:53:31
阅读()

  颇有名气的设计师在10年前出差时风流一夜染上性病,更没想到的是10年后潜伏体内的梅毒开始发作了,让他从温柔体贴到六亲不认常怀疑有人要加害……
  


 


  他是苏州一名在业界有着较好声誉的建筑设计师,谁知,两年前,他却突然发病,不仅经常忘记东西,连80减3再减3这样的算数题都答不上来,还每天怀疑有人要加害他!送进精神科治疗两年后,病情毫不见好转,一检查,发现病因竟为神经性梅毒,源自二十年前的“一夜风流”。
  
  莫名患病
  
  从手抖到再也提不起画笔苏州知名建筑设计师莫名患病
  
  昨天,在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皮肤性病科的病房里,厉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如果知道自己付出这么大的代价,那二十年前一定不会犯错。这一场病让他从天上掉到地下,自己再也无法工作,瘫痪在床。
  
  原来,厉先生是一名建筑设计师。应该说,到了他这个年纪,正是职业生涯名利双收的好时候,在业界有着较好的声誉,收入也颇丰。更可贵的是,作为丁克一族,厉先生有一个非常体贴照顾他的老婆,一直在事业上默默支持他,无论他工作到多晚,总会煲好热汤等他回家。然而,2年前,也就是在他47岁这年,厉先生却莫名患病,在画图的时候手会不由自主地颤抖,渐渐地他开始握不住画笔,直到最后再也提不起笔来。
  
  从温柔体贴到六亲不认常怀疑有人要加害他
  
  与此同时,厉先生变得情绪低落,沉默寡言。在外人看来,他似乎是受了不小的打击。他常常把自己关在房间,独自一人一呆就是一整天,对家里人都不理不睬,漠不关心。据他的妻子回忆说,在未发病前,厉先生是一个非常温柔、非常体贴的好男人。即使工作再忙,都会抽空陪她,说很多情话。即使结婚多年,都会在情人节送她花,在生日时给她准备礼物。
  
  但发病后,她的老公却像变了个人一样,行事诡异、语无伦次、疑神疑鬼。有一次,她在大厅里看电视,因为电视声音嘈杂了点,厉先生竟突然咆哮着从房间里冲出来,质问她是不是要谋害他。即使她再怎么哭诉,她的老公也无动于衷。
  
  从心理疏导到服用镇定药品,智力减退病情加重
  
  起初,妻子一直以为厉先生是工作压力大。为了减轻丈夫的精神症状,从2011年开始,她就坚持定期送他去做心理治疗,并给他服用镇定药物。在她悉心照顾下,厉先生的病情似乎有了好转,情绪稳定了许多,但智力却开始减退,不仅时常忘记东西,连80减3再减3这样的算数题都答不上来。有一次,早上起来,竟然连厉太太都认不出来了,想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出门的时候,如果不看好他,厉先生甚至都记不起回家的路;为了照顾好丈夫,厉太太辞去了工作,不离不弃地守在他身边。
  
  今年2月份,在发病两个月后,厉先生终于因呼吸肌麻痹而造成的肺部感染,被送进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抢救。在ICU病房,厉先生接受了气管切开,并接上了呼吸机。好在在医院各科室的合力救治下,他脱离了生命危险。望着床上昏迷不醒的厉先生,厉太太整个人几近崩溃。到现在,她还是搞不懂,究竟是什么疾病,让她的老公遭这样的罪。
  
  晴天霹雳
  
  得病元凶竟是“神经性梅毒”他苏醒后吐出20年前隐情
  
  在接受治疗期间,厉先生接受了腰椎穿刺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这一系列症状的元凶正是神经性梅毒。当看到报告单上赫然写着“神经性梅毒”这五个字时。厉太太虽然不懂神经性梅毒与梅毒之间的联系,但她却清楚梅毒是一种什么疾病。当她知道自己深爱的老公是因为梅毒而造成今天的惨状时,有如晴天霹雳,整个人都麻木了。
  
  经过一个多月的对症治疗,厉先生最终从昏迷中醒了过来,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口中念叨的只是一句话:“我真不应该去嫖,我对不起我老婆。”原来,据他说,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时候,他在出差途中经不住诱惑,与一名坐台小姐“一夜风流”。尽管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但他怎么也没料到,这桩“风流事”会借着梅毒这个引子,将他彻底毁掉。
  
  梅毒侵犯大脑引起麻痹性痴呆发病时多误为精神性疾病
  
  据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皮肤性病科贾国泉主任介绍,神经性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感染中枢神经系统引起的疾病,主要临床类型有梅毒性脑膜炎,脑膜血管梅毒,麻痹性痴呆三类。厉先生的情况就属于麻痹性痴呆的症状。近2年来,他们医院接收的因神经性梅毒引起麻痹性痴呆的患者已达10余人,尤以中老年男性多见,具有由梅毒螺旋体侵犯大脑引起的一系列以神经麻痹、进行性痴呆及人格障碍为特点的临床症状。
  
  贾国泉告诉记者,早年感染梅毒后,由于症状轻微或没有任何不适,患者往往选择隐瞒病情,而不选择及时正确诊治,经过数年到10年不等的潜伏期,梅毒侵犯神经系统,引起脑血管、脑神经或脑膜损害。在发病时,亲属和患者本人多以为是精神性疾病,陪患者去心理科就诊,而在患者出现肢体症状时,又会选择去神经内科或者外科就诊,忽视梅毒感染的可能性。”
  
  专家:神经性梅毒可以有效控制
  
  贾国泉表示,如果得到及时诊断和治疗,其实神经性梅毒的病情还是能得到有效控制的。如若发现不及时,病情进展到不可逆转的阶段后果就相当严重了。因此,贾国泉提醒,一旦患者有上述身体不适症状,或者曾被梅毒感染,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就诊,尽早确诊或者排除这种可能,及早进行治疗。因为“梅毒感染有多种表现形式,梅毒患者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就诊,及早治疗,否则将导致严重后果”。
  
  约10%三期梅毒患者15年后有神经性梅毒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感染人体而发生的常见性传播疾病,已经问世数百年了,目前在世界范围均有分布,是十分重要的性传播疾病;可以分为获得性梅毒、先天梅毒和妊娠梅毒等。
  
  获得性梅毒是指成人主要通过性行为而被感染的梅毒。临床分为三期,除侵犯皮肤粘膜外,还可以累及内脏器官,是一种较为严重的性传播疾病。早期梅毒:病期2年以内,又分为以下几类:一期梅毒(即硬下疳)、二期梅毒、早期潜伏梅毒。晚期梅毒(三期)指病期2年以上,分为以下几类:晚期良性梅毒:包括皮肤、粘膜、眼和骨胳的晚期梅毒损害;心血管梅毒;神经梅毒。约10%的三期梅毒患者在感染后15-20年发生有神经梅毒症状。
  
  一夜风流的后果是性病加身并在名利双收之时发作,让一个好好的一个人患上精神病,如果知道有这样的后果,他一定不会让犯下这样的错误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