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猝死家中 睡眠不足是诱因

yuzuiming| 2013-03-22 11:56:32
阅读()

  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睡眠不足已经成为危害许都市白领健康的一个严重的问题,不要以为睡眠不足大不了早上起来有两个黑眼圈,长期以往下去,睡眠不足同样能让你一觉不起。近日,有一位姓胡的先生被家人发现猝死家中,医院检查,病因竟是睡眠不足!

 

  

 

 

  近日,46岁的胡先生一觉未醒,第二天早上8点半被家人送到中山医院抢救。医生检查发现,他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达4个小时。

 

  据了解,胡先生多年来睡眠质量较差,工作压力大,平均睡眠时间不到6个小时。

 

  “很多人心脏病发作是在睡眠的时候,尤其是在夜里2点或3点左右发病,因为这时人的身体血液循环比较慢,易出现血流不畅、血栓等症状。”中山医院急诊部主任医师叶剑鸿说。

 

  医生指出,睡眠障碍性疾病中,以失眠类和睡眠呼吸障碍类最多。睡眠不足与睡眠过多都可能通过交感神经功能亢进、内分泌和代谢紊乱以及炎症状态的形成而影响心脏健康。此外,过劳、过累、压力过大、情绪激动等容易诱发心肌梗死。

 

  保证充足的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这十分重要的作用,劳累了一天的身体得到调节,精神得到充分恢复,工作效率才会更高,磨刀不误砍柴工,懂得休息的人才更加懂得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