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子用错洗发水险遭秃头

yuzuiming| 2013-03-19 16:42:00
阅读()

  洗发水广告漫天乱飞,在这上千上万种洗发水之中,似乎洗哪一种都无关紧要,用到不合适的洗发水也不会导致太大的后果,然而近日,一位台湾的男子却因用错洗发水而险些变成了秃头,洗发水如何就变成了秃头危及的隐形杀手了呢?让我们听听医生是怎么说的吧。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一名男大学生有头皮油腻发痒问题,于是跟女友共享滋润洗发水,原本就有雄性秃的他,经过长期频繁洗头后,竟然导致头皮发炎、严重掉发,一夕间从阳光男变成头发稀疏的老翁,医师提醒,台湾每两个男生就有一个有秃头危机,用错洗发水就是秃头危机的隐形杀手。

 

  据报道,该名男子有头皮油腻发痒困扰,大量频繁用女友的滋润洗发精,以为可以摆脱臭头一族,不料竟然油头问题没解决,还出现大片头皮屑,每周掉发量高达上千根,比一般人高出5倍,红肿的头皮差点酿成头皮坏死成为秃头一族。医师指出,造成男性掉发原因 多,包括男性的皮脂分泌量是女性的2倍,其次是潮湿天气加速皮脂分泌,成为皮屑芽苞菌繁衍温床,以及可能是单纯用错洗发精。

 

  皮肤科医师赵昭明说:“假使长期清洁做不好的话,造成头皮本身导致毛囊阻塞,造成头皮发痒,搔抓之后,皮屑芽苞菌大量滋生之后,头皮屑会增多,甚至头皮毛能囊炎之后,就会造成掉发现象。”

 

  临床发现,约一半男性最普遍遇到掉发问题,单纯是错用清洁用品,医师指出,男性头发短、头皮出油量较大,应该选择单效、清洁力较强洗发乳,如果发现上午洗头下午就变得油腻、头皮发痒不抓受不了、出现红点疹子、经常有头皮屑、洗发时严重掉发,要是症状持续,应该寻求医师协助。

 

  看来洗发水也并非可以随便乱用,用得不舒服的洗发水应及时换掉,如果掉发严重应及时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治疗,这样就不会出现台湾这名男子这样的囧事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