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少年的极限自救

yuzuiming| 2013-03-18 16:16:47
阅读()

  在绝境之中人类的求生意念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可以令我们做出一些平时看上去完全不可能的事情,甚至远远超越了人体的极限。英国一位18岁的男孩在慢跑中迷了路,仅仅依靠喝隐形眼镜水和尿液在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度过了三天,这位顽强的少年是怎样做到呢?

  

 

 

 

  英国少年萨姆·伍德黑德在澳大利亚打工渡假,由于对当地环境不熟悉,慢跑途中在昆士兰州一处牧场附近迷路。他在这座牧场工作还不到2周,是澳大利亚人口中的“牧场新手牛仔”。

 

  约50名搜救人员在这片崎岖地带搜寻伍德黑德的下落,而且出动了直升机。有两名搜救人员甚至受不了酷热,中暑接受治疗。他们在三天后找到了伍德黑德。其中一名搜救人员赖特说,他们很幸运地在伍德黑德失踪处附近约6公里的树丛里发现了他的踪迹。“我们刚好看到他正要通过树丛中的空地,那时他已经脱水,看上去就是被晒干的样子。”

 

  得知儿子失踪的消息后,伍德黑德的母亲克莱尔立即飞往澳大利亚,不过她中途停留澳大利亚东岸城市布里斯班时被告知,儿子已经得救,之后她在医院见到了儿子。原来,伍德黑德依靠自己随身携带的隐形眼镜药水和尿液,在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艰难熬过了三天。他的皮肤被晒成了棕色,嘴唇严重干裂,由于身体脱水,体重也减少了15公斤。所幸,伍德黑德的身体并无大碍,在医院住了几天之后便出院了。

 

  实际上通过喝尿液自救的事例并不鲜见。2009年春节过后,四川的两位驴友王兴波和刘亚超本想在四姑娘山的长坪沟进行3天左右的短路线户外极限生存体验,由于地势复杂,两人迷路了。当地公安、群众、景区管理部门以及社会救援者遍寻无果,但是11天之后两人实现了自救。逃生期间,两人曾不得已无妨碍跳崖,三次跳入冰水中漂流,饿了吃昆虫,渴了吞雪水喝尿液,吃盘羊的粪便,困了睡山洞。二人除了体重人均下降5公斤左右外,基本生命体征均表现良好。

 

  在此提醒大家,到陌生的地方徒步或慢跑,一定要事先了解当地地形及基本地理概况,切勿盲目前行,必要时可随身携带指南针、定位器等帮助找寻方向。如果担心自己真的会走丢,还可约上好友结伴同行,避免走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或人员伤亡。

 

  野外探险除了需要强烈的生存欲望之外,我们还应该具备丰富的野外生存知识,做好充足准备,这样在遇到绝境时我们就可以冷静面对,而不至于惊慌失措,在困境中倒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