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新手爸爸亲吻宝宝会感染病毒

flower| 2013-03-07 17:44:58
阅读()

  新爸爸新妈妈看到自己刚出生的宝宝,自然是喜欢得不得了,而表现他们喜欢的方式就是亲吻。但就是由于这一喜欢方式,会导致宝宝感染上病毒。那到底新手爸爸亲吻宝宝会不会感染病毒呢?

 

 

  昨天,据报道,英国一名新手爸爸亲吻他们年仅两个月大的儿子,导致孩子感染疱疹病毒,最终因多个器官停止工作而夭折。消息引起许多新手父母的关注。

 

  亲吻是父母和孩子间最常见的行为,这真的会给孩子带来如此大的危险吗?我省专家表示不用担忧。

 

  一般情况下,疱疹病毒不会致孩子死亡

 

  “不用惊慌的,这个应是个例。”昨天,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汪天琳说,这样的情况以前也听说过,不过是极少发生的个例。

 

  汪主任表示,根据报道内容,应当是疱疹病毒通过呼吸道传播给孩子了。而一般情况下,疱疹病毒不会导致孩子死亡的。疱疹病毒较常见的后果,就是引起脑炎、心肌炎等疾病,只要干预及时,也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的。

 

  “许多大人感染了疱疹病毒,可能自己还不知道,因为,成人感染疱疹病毒,表现出来的症状和感冒类似,容易混淆。”汪主任说,不过,无论是否是疱疹病毒的感染,家长在出现感冒的一些表现时,最好不要和孩子有亲密的接触,比如亲吻等。这些亲昵的接触,会在不经意间传播病毒。

 

  “接吻病毒”会通过口腔内唾液传播

 

  “人体口腔中有多种病毒、微生物、支原体等,但都可与人体和平共处,因人体是有抵抗力的,只有当人抵抗力下降的时候,才会导致疾病。”浙江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王洪说,其实,在临床上,还有一种较常见的病毒,即‘EB病毒’,这种病毒有个俗名,叫“接吻病毒”,这种病毒存在于人的口腔内,会通过接吻等唾液传播。

 

  感染了这种病毒,表现出来的症状有重有轻,轻微的就像感冒一样,会出现咽部肿痛的情况,严重的会导致肝脏肿大,需要住院治疗。这种情况,在感染科经常接诊,一般都是严重的感染者才需要住院,而轻微的感染者不需要特别的治疗,一段时间后,会自愈的。

 

  值得提醒的是不要滥用抗生素

 

  “不少轻微的感染者,都会以为自己是感冒,当做普通感冒就过去了。其实,还有不少人,在小孩子的时候,可能也感染过了。”王主任说,老底子的育儿经验,老人家会把食物咬碎了,再喂给小孩子吃,如果老人口中有这种病毒,孩子也会感染,不少孩子都会自愈。

 

  “每次出现一些感染致死的消息时,不少人都会很紧张,其实我也想通过你们报纸和大家说说,别太紧张,因为人体是有自身的抵抗能力的,面对同样的病毒,有的人会感染,导致死亡,而有的人却不会,说到底还是要提高自身的抵抗力。”王洪主任说,值得提醒的就是,不要滥用抗生素。

 

  昨天,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就宣布,又出现一种超级细菌,即抗碳青霉烯类肠杆菌属,正在美国医疗机构蔓延,会导致半数的感染者性命不保。即使用最强大的抗生素,也无法治疗,因为,这种超级细菌对于许多新的抗生素都耐药。所以,建议大家勤洗手的同时,也呼吁国民不要滥用抗生素。

 

  新爸爸亲吻宝宝感染病毒,这种情况属个例,所以并不排除这种情况的发生。因此,新爸爸妈妈在亲吻宝宝的时候,应注意卫生,避免宝宝感染病毒,对健康造成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