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急性荨麻疹 医生拒绝治疗

linji| 2013-03-06 14:43:47
阅读()

  急性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因风团随起随退伴有瘙痒,叫人烦恼又难受。医生本是救死扶伤,为病人快速排除病痛的人,在病患者面前必须义不容辞地去帮助他们,宝安中医院的值班医生却是失职之过,在刘春伟突发急性荨麻疹时却遭到其拒绝治疗。

 


 

  昨天凌晨12时许,24岁的刘春伟忽然全身发痒而且呼吸不畅,前去宝安中医院就诊。尽管他当时情况严重,但值班医生仍拒绝治疗。

 

  刘春伟之前曾出现类似病情,曾到宝安中医院就诊过几次,他对自己的病情还算心里有数。“接诊的郑医生说我是过敏性体质,叮嘱我遇到过敏情况时赶紧吃抗过敏的药。”昨天身体不适,他赶紧去找郑医生开的药,不想抗过敏的“开瑞坦”没有了。大约一小时后,刘春伟忽然喘不过气来,全身也开始出现大片红斑,并伴有剧烈呕吐。

 

  当妈妈陪他赶到宝安区中医院时,一旁的护士赶紧跑去找急诊值班医生。刘春伟来宝安中医院就诊,一是因为家住建安新村,离这里不过10分钟的路程;另一个重要的理由是,他之前急性荨麻疹发作,在这里就诊过几次,医院有他的诊治档案。

 

  刘春伟介绍,当时值班的医生是罗柳阳,他从休息室出来一直站在门口,“急性荨麻疹我不看,赶紧去人民医院。”当时刘春伟的舌头开始麻痹,发抖地伸出手说:“你给我开一针抗过敏的药就行了,我在这里看过几次病,有档案的,你可以调出来看看。”没想到罗医生仍拒绝医治。无奈之下,刘妈妈带儿子赶到宝安区人民医院。急诊室值班的医生给他诊治并开了抗过敏的点滴,不到30秒,红肿开始慢慢消退。

 

  对于急性荨麻疹的严重性,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张书岭介绍说:“这种病,有些病情变化情况就是瞬间的事情,严重时导致喉头水肿,甚至过敏性休克死亡。”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宝安中医院见到了王健主任。刘春伟向王健复述了自己就诊被拒的经历,王健听完后,向刘春伟表达了歉意,“医生服务态度不好,也没有及时看病,这两点情况我向你道歉。”王健还表示,医院很少出现拒诊,自己会查明情况,星期一上班时会给出合理的说法。

 

  急性荨麻疹病患除了要依靠药物治疗外,同时平常更要多注意一些事项。

 

  注意事项

 

  1.患者平时要注意观察过敏原,如发现自己对某种食物或药物过敏时,应立即停用;对可疑致敏原应尽量避免接触。

 

  2.剪短指甲,勿用力搔抓,否则可引起皮损显著增多,瘙痒剧烈。

 

  3.保持大便通畅,便秘者可服果导片2片,每日2-3次安番泻叶适量开水冲饮。

 

  4.室内应保持清洁、干燥,禁放花卉,也不应该喷洒来苏,敌敌畏等化学物品,以免致敏。

 

  5.司机、高空作业者在工作期间禁用扑尔敏、苯海拉明、安太乐等抗过敏药物,以免因头晕、嗜睡等症状导致事故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