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父扫墓后工作狂成“植物人”

linji| 2013-03-01 14:45:46
阅读()

  为父亲扫墓后的工作狂伢小詹变成了“植物人”,直到昨日伢小詹依然躺在医院,全身僵直,不言不语,仿佛植物人。医生说他这是重度抑郁症,诱因疑似过年期间为父扫墓,对父亲的遗憾、愧疚让他情绪骤然崩溃。

 


 

  34岁的小詹性格内向,研究生毕业后进入美国一所知名大学读博士,毕业后进入上海一家全球知名企业工作。据小詹的妈妈介绍,靠刻苦奋斗儿子已在上海买房买车,但一直以事业为重为由,不肯谈感情。

 

  约莫两年前,他就得过抑郁症,可能与孤身在外奋斗,压力太大有关,也可能源于那个心结:在美国读博士时,父亲去世,他没能及时赶回见父亲最后一面。

 

  今年春节,小詹回家过年。大年初一,一家人去祭拜父亲,回来吃过午饭,小詹对母亲说,很累,想睡一下,之后就再也没下床,不言不语不吃不喝,不管谁跟他说什么话,都不理不睬。初三,无计可施的家人把小詹送到市普仁医院神经内科。

 

  各项检查显示,小詹生命体征都很正常,但当医生准备给他上胃管时,他摇头拒绝,也说明神志清醒,就是抗拒与外界接触。该科主任潘春联认为,小詹患的是严重抑郁症。

 

  潘春联说,春季是抑郁症的高发期,若身边人突然出现食欲不振,精神萎靡,对事物丧失兴趣,话语突然减少等症状,要及时咨询心理医生。

 

  小知识

  抑郁症主要是心理问题,一般是由于某些事件引起的,一般情况和生理关系不大,建议做心理干预,药物只是缓解,效果不大。找心理医生或心理咨询师通过引导、启发、转移、排解等方法达到缓解心理压力给予的心理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