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灌烟头水后戒烟 烟头水有毒切勿模仿!

phoebe| 2013-01-28 17:24:58
阅读()

 

    
  最近,一名叫“王有才500”的网友在微博上“晒”自己“雷人”戒烟经历:他老妈强给他灌了一碗烟头水,直到5年后闻烟味还想吐。微博一经发布,立即引发不少网友围观和讨论。
  
  “王有才500”姓王,是长春人,今年25岁。小王曾是一个有5年烟龄的烟民,以前一天要吸一包烟。现在,小王一支烟也不吸,闻到烟味都受不了。
  
  小王高一的时候开始吸烟,慢慢的,小王的烟瘾也越来越大,上大学时候,他一天要吸一包烟。
  
  大一放假,小王第一次在家人面前掏出烟,父母看了小王几眼后,没有说什么,晚上睡觉前,小王妈妈找到小王“谈话”,让他戒烟。假期时,小王在家每天晚上11点睡觉,早上8点起床,9个小时至少要吸20支烟。
  
  一天,小王起床后,端着早餐打开电脑,一边吃饭一边打游戏。小王妈妈几次叫小王到餐桌一起吃饭,小王着急打游戏,没有过去。
  
  “整天玩电脑,也不知道出门,早饭也不好好吃,还抽烟……”吃完饭后,小王妈妈一边收拾餐桌一边数落小王。
  
  “哎呀,烦不烦,放假你就让我待几天吧。”小王不耐烦地说。
  
  小王妈妈听儿子这样说,一把抢过小王的烟灰缸气愤地走到厨房,过了一会儿,小王妈妈端着一碗水来到小王身边,并把这碗水强行给小王灌了进去。
  
  原来,小王妈妈把小王烟灰缸里的烟灰和烟蒂倒进一个碗里,泡了一会儿后,把烟蒂捞出来,把这碗烟头水给小王灌了进去。
  
  小王说,烟头水味道特别难闻,喝完后自己咳了好长时间,特别难受。一周后,小王身体恢复过来,但从那以后,小王再也没有吸过烟,不但这样,如果闻到烟味儿,小王也特别难受。
  
  烟头水有毒
  
  电影《全职杀手》里面有一个镜头是讲刘德华把好几只烟放在一杯水中搅拌溶解,然后用一只空针管抽出部分,随后他用这支灌满“烟水”的针打进了一个人的脖子,然后被注射的人几秒后就抽经死了。这个电影场景从侧面告诉人们:烟头水有毒!
  
  “烟头水”含有毒素!医生表示,烟蒂泡水后,香烟内的焦油、尼古丁会转移到水中,“烟头水”含有毒素,小王喝进去后会对身体有害,但由于小王及时洗胃,还吃了些促排药物,毒素不会在体内残留。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医生提醒市民,“想戒烟的市民最好到专业的医疗机构,由医生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制定戒烟计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