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脑炎昏睡近一月 病前曾遭蚊虫多次叮咬

vivijk111| 2012-11-29 23:39:47
阅读()

  近日,记者从长安医院了解到, 一名28岁的小伙子杨勇患脑炎已经昏睡了近一月,而据了解,小伙发病前曾遭蚊虫多次叮咬,家人称其发病前曾遭蚊虫多次叮咬,医生称蚊虫叮咬可能是脑炎诱因。

 

 

  事发长安 家人称其发病前曾遭蚊虫多次叮咬

 

  28岁的杨勇躺在长安医院的病床上,就像熟睡一般,还轻声打着呼噜。杨勇的妈妈吕女士陪在病床边,她说,她总想着也许明天、后天,杨勇就会突然醒来,跟正常人一样能说能笑,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10月7日,杨勇身体不适到长安医院就诊,4天后转院至广州中山二院,被确诊为病毒性脑炎。10月25日至今已近一个月了,杨勇一直昏睡着。10月31日,杨勇被转回长安医院。

 

  吕女士称,9月30日,杨勇的妻子在长安另一家医院剖腹产下女儿,杨勇陪产期间住在医院时就说被蚊虫咬了很多口。记者就此采访了多家医院的医生,他们大多怀疑被蚊虫叮咬可能是引发脑炎的病因。

 

  医院陪产时曾遭蚊虫叮咬杨勇是河南郑州人,200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珠海分校。在亲朋眼中,身高1.78米的他是个活泼开朗的小伙子。大学毕业后,杨勇在珠海工作了一段时间。2010年,他和女友回到女友的老家东莞长安,进入东莞证券长安营业部工作。去年9月,杨勇和女友结婚,今年9月30日在东莞长安一家民营医院剖腹产生下一个女儿。“他开心极了,抱着女儿,怎么亲也不够。”吕女士说,儿媳妇生孩子期间,杨勇几乎天天陪在医院,“那时他跟我说过,医院有好多蚊虫,他被咬了很多口,当时我也没怎么在意,因为被蚊虫咬很正常。”

 

  医生无法确诊是哪种病毒。10月7日,陪产后回到家没两天,杨勇感觉自己的身体有点怪。“他的一边脸出汗,一边脸不出汗。他还问我,这是生病了吗?”吕女士说。当天下午,吕女士陪着儿子到长安医院看中医,吃了3天药后,杨勇还是觉得身体不舒服。10月11日,杨勇到长安医院拍CT,医生在他的脑部看到了阴影,感觉病情严重,当天下午,杨勇就转院到广州中山二院。医生经过多次检查,确诊他患的是病毒性脑炎。在医院出具的检查报告上,记者看到了这个结论。“但是医生告诉我们,引发杨勇脑炎的病毒变异了,他们也无法确诊到底是哪种病毒,更没有克制这种病毒的药物。”杨勇的舅舅告诉记者。10月25日开始,杨勇病情恶化,进入深度昏睡状态,一直至今。10月31日,无奈之下,杨勇转回了长安医院。妻子常给“昏睡”丈夫唱歌昨天下午,记者在长安医院病房看到“睡”在病床上的杨勇,他呼吸显得正常,但手脚时不时地抽搐。吕女士有时给他按摩脚底,他会把脚抽回去。吕女士告诉记者,杨勇的妻子经常来医院陪伴照顾他,给他唱歌,跟他说话。夫妻俩是大学同学,妻子就给他讲大学时的事情。为给杨勇治病,至今已经花了14万多元。接下来还需要花费多少,家里人心中都没底。记者到病房时,吕女士正在椅子上磨犀牛角,准备给儿子治病用。犀牛角是托人从广州买回来的,10克花了3500元。“你看他的样子,就跟睡着了一样。”吕女士说,她总想着也许明天、后天,杨勇就会突然醒来,跟正常人一样能说能笑,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医生:蚊虫叮咬可能是脑炎诱因。对于杨勇的病况,记者咨询了多家医院的医生。东莞康华医院一名医生表示,蚊虫叮咬可能是脑炎的诱因,一个人若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人体免疫力会下降,就很容易诱发疾病,而且人体越想抵抗,越抵抗不了,病毒便侵入得越深。那么杨勇的病到底该如何治疗呢?该医生称,病毒性脑炎恢复起来通常较慢,需数周至数月才能恢复至最好的程度。儿童易发脑炎 家长要多注意病毒性脑炎早期发病症状跟感冒差不多,患儿会出现发热、全身酸痛、食欲差等症状,随着病情发展,会出现嗜睡、抽搐等神经系统表现。之后就可能出现浅昏迷、过度兴奋等。儿童易发脑炎,家长应密切观察孩子的症状,一有异常立即反映给医生,在病情较轻时治疗,越早治疗,发生脑部损伤、留下后遗症的可能性就越小。据专家介绍,病毒性脑炎虽然有传染性,不过近几年都处于散发状态,家长们不用过于担心,平时要注意让孩子加强身体锻炼,增强免疫力;按时接种疫苗;避免让孩子过度劳累和过度受惊吓,孩子在过度受惊吓后易感冒发烧,这是由于内分泌受到影响,导致免疫力降低的缘故。

 

  微微健康网:还是真心希望杨勇能够早日醒过来,记者也在此呼吁大家多了解一下病毒性脑炎的各种早期症状,有不适提早就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