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糖尿病不在意致左膝以下被截肢

flower| 2012-11-15 11:09:54
阅读()

 

  糖尿病或导致病发症,千万别小视。金华一50岁男子在15年查出糖尿病没在意,结果导致全身浮肿、肾病等多种疾病找上门,最要命的是其左脚开始溃烂,不得不进行截肢处理。

 

  前几日,50岁的老吕刚从金华市中心医院出院,身体虽然恢复得不错,但他的左脚却没保住,左膝以下全被截肢了。老吕说,都是糖尿病害的,也怪自己一直没重视。

 

  老吕是金华一家企业的职工,平时工作应酬很多。

 

  15年前,老吕被告知得了糖尿病,但他没太在意。这几年,他的身体开始出现了病发症,全身浮肿、肾病、神经病变纷纷找上门。最要命的是他的左脚开始腐烂,最终只能选择左膝以下全部截肢。

 

  金华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楼雪勇说,肢体溃烂是因为血管里的葡萄糖浓度太高,导致了血管硬化、神经病变造成的。

 

  糖尿病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年人,但是最近几年,糖尿病越来越倾向于年轻化,10几岁的小孩都会中招,而且往往都是一些小胖子。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我们的未来’。”楼雪勇提醒大家,想要控制糖尿病,必须驾好“五驾马车”:良好的饮食习惯,加强运动,了解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做好血糖监测和药物的控制。

 

  微微健康网:男子由于对糖尿病的不重视,最终导致左膝以下被截肢。这在提醒市民对糖尿病应重视,千万别小视,否则其他病发症会找上你,危害你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