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宝宝患大疱性表皮松解症 不能碰!

flower| 2012-10-16 10:51:26
阅读()

  英国19周大的宝宝因患上先天水泡症,一碰就长水泡。从生下来开始,宝宝的父母都不敢碰自己的孩子。而医生称宝宝患的大疱性表皮松解症,是一种遗传疾病,需戴着手套,防治摩擦。

 

  为人父母,谁不想抱一抱自己的小宝宝?但英国母亲丹妮拉·布赖恩面对19周大的儿子时却感觉痛苦。因为他患有大疱性表皮松解症,不能随意触碰。

 

  不能碰

 

  布赖恩一家住在牛津郡比斯特。丹妮拉怀孕9个月后产下儿子安东尼。安东尼出生后不久就给父母来了个“下马威”:当布赖恩夫妇像普通父母那样抱起儿子时,他一些被触碰到的部位,比如手背上出现擦伤,随后长出水疱。

 

  布赖恩夫妇逐渐发现,情况比预料的还要糟糕。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丹妮拉的话报道:“他太热的话会长水疱,戴着手套摩擦自己也会长出水疱。无时无刻不长水疱……一切取决于他的身体状况,但任何摩擦或压力都会引起可怕的水疱。如果我们发现及时,就要用针挑破水疱。”

 

  丹妮拉说,为抑制痛感,他们每6小时要给安东尼服一次止痛药。

 

  遗传病

 

  经诊断,安东尼患有大疱性表皮松解症。这是一种遗传疾病,又称表皮溶解水疱症,由皮肤结构蛋白的先天性缺陷所致,表现为皮肤和黏膜非常脆弱,对日常的轻微摩擦易感并形成水疱。皮损多发于手足及肘膝关节等易受外伤的部位,内脏器官也可累及。平均每5万名新生儿中有一人患此病。

 

  为防止皮肤受伤,安东尼时刻戴手套,穿袜子,也无法动来动去。

 

  医生说,安东尼将来患皮肤癌的可能性极高,预计只能活到三四十岁。

 

  幸运的是,布赖恩夫妇5岁的长子沙恩没有患上这种病。

 

  感痛苦

 

  这种病目前尚无有效治疗手段。针对继发性感染,主要靠精心护理,保护局部,避免外伤、摩擦、受热。

 

  医生不得不教会布赖恩夫妇如何扶着安东尼,让他减少任何触碰伤及自身。布赖恩夫妇拿针挑破水疱后,要包扎好以避免感染。安东尼的衣服一律反穿,以免被线头弄伤。

 

  丹妮拉说:“水疱甚至在喉咙或眼球内长出来,我们只能对此感到抱歉……我们学会如何扶着他,但触碰要减至最少。不能抱抱我漂亮的小宝贝,这让我心痛不已。”

 

  “沙恩知道不能跟弟弟一起玩耍,也知道只要弟弟一哭,爸爸妈妈就会跟他共处很长时间,”她说,“我们花在安东尼身上的精力比他多得多,这对他实在不公。”

 

  “安东尼总是微笑。他可能感觉疼痛,但只要我跟他在一起,他就冲我笑。这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英国一宝宝患大疱性表皮松解症,不能碰!一碰就会长出水泡,常常会因为一些摩擦导致宝宝长处水泡来。才19周的宝宝患上这样的遗传病,让人心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