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胖墩”男孩84公斤 跑800米险瘫痪

flower| 2012-09-14 20:26:48
阅读()

  11岁小男孩长成体重84公斤的“小胖墩”,体育课上跑800米下来,跑的椎间盘突出,险“瘫痪”。“胖墩”男孩到医院检查,发现有高血糖、高血脂等成人疾病,医生建议运动减肥,以免日后身体吃不消。

 

 

  11岁男孩从小爱“宅”,长成体重84公斤的“小胖墩”,本想好好运动减肥,没想到一堂体育课下来,跑得椎间盘突出,“瘫”着站不起来。昨日,妈妈吴女士吓得胆战心惊。

 

  家住江汉区的明明今年11岁,已经长成“小胖墩”,身高一米六五的他体重高达84公斤。开学前,妈妈吴女士觉得他太胖了,而且不爱运动,有继续“增肥”的趋势,于是带他到武汉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就诊。

 

  经检查,明明已经有高血糖、高血脂、高胆固醇的迹象。医生建议孩子饮食加运动减肥,避免肥胖带来的一系列疾病。回到家,妈妈为他制定了一套“减肥计划”。

 

  没想到,明明在学校上体育课,头天跑完800米,第二天就喊腰背疼,坚持到下午,突然站不起来,腰疼得大哭大叫。家里人只得把他“抬进”武汉市儿童医院骨科。医生发现,明明腰椎有两段出现问题,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双腿麻木,需要住院做牵引治疗,而病因就是剧烈运动。

 

  妈妈说,明明从小就没有瘦过,从7岁开始就明显肥胖了。可孩子喜欢看书、爱“宅”着做手工,发育后更是胖了不少,鉴于孩子已经有“肥胖病”,于是想让他多运动减肥,没想到不当运动却让孩子“瘫”了。

 

  该院骨科余希临主任介绍,因为运动过程中过大的体重压迫,肥胖的人在剧烈运动时容易出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虽然胖会引起很多疾病,但如果不当运动导致腰椎损伤也会得不偿失,建议“小胖墩”在减肥时应该多进行柔和的有氧运动,如瑜伽、游泳等,而避免过于剧烈的下肢运动,如短跑、跳高、踢球等。

 

  微微健康网:11岁“胖墩”84公斤,跑800米险“瘫痪”。肥胖的人在剧烈运动容易出现椎间盘推出,因此肥胖的人要适当节食,别吃得太胖了,以免患上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危害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