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医院行凶砍伤护士 疑因不满治疗效果

flower| 2012-09-04 17:47:08
阅读()

  近日,一男子携带4把刀到医院行凶致护士身中26刀,以及4名医务人员及保安遭砍伤。经初步调查发现,疑因不满治疗效果,才导致这起医患纠纷悲剧的发生。

 

  昨天上午10时许,一男子携带4把刀具进入深圳鹏程医院耳鼻喉科,先后砍伤4名医务人员及保安,其中两名医护人员受重伤。昨晚11时24分,深圳罗湖公安分局发出通报称,经初步调查,涉嫌故意伤害嫌疑人区某,其因患有鼻炎曾于今年7月到该医院就诊,前后花费7千余元,因治疗效果不明显因此怀恨在心蓄意报复,并于3日持刀入院砍伤医护人员。

 

  砍完医生挟持护士

 

  昨天下午,羊城晚报记者赶到鹏程医院耳鼻喉科时,医院已恢复正常经营,事故现场清理完毕,案发手术室内正在进行手术,门上的玻璃被一张白纸代替,地上还有残留的血迹。

 

  该医院的告诉记者,上午10时36分,耳鼻喉科一肖姓医生送病人从科室走出,坐在一旁等待的一男子突然起身,挥刀砍向肖医生右肩,连砍三刀后,医生赶忙逃离。随后,该男子丧失理智,疯狂袭击正在候诊的病人和医务人员,一护士伸手挡刀时手部肌腱被砍断。

 

  当现场人员全部逃离后,该男子又用刀砸碎2楼手术室的玻璃,冲进手术室,挟持了一位20多岁的护士。这时,陪同老乡前来看病的一位保安找来一根铁棍,欲冲进手术室制服男子,不慎被其扔出的菜刀砍中手臂。挟持护士后,该男子仍不收手,在护士头上连割15刀,又在其背部砍了11刀。整个砍杀过程持续20分钟之久。随后,男子被赶来的警察制服。

 

  据郭院长介绍,行凶男子身背挎包,带着口罩,个高秃顶,共携带2把菜刀、1把匕首和1把小刀,进入医院。受伤的肖医生30多岁,已在医院工作3年多;身中26刀的护士名叫叶欢,26岁。事故发生后,两人分别被送往深圳市人民医院和市二人民医院接受手术,目前已无生命危险。另一受轻伤护士在罗湖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而受伤保安在医院缝完针后已回家。

 

  疑因不满治疗效果

 

  郭院长介绍,该男子在行凶过程中始终一言不发,被警方控制后也没有开口说话。事后,警方在男子背包中搜出一份病历,但是没有填入任何信息。

 

  郭院长介绍,警方透露该男子名叫区长军,36岁,南山人。随后,医院对信息进行排查,发现并未接待过这个病人,只接待过一个名叫区学军的病人。据郭院长介绍,区学军今年46岁,系江门人,于今年7月1日到鹏程医院耳鼻喉科接受“双筛前神经阻滞术”治疗,其主治医生刚好就是肖医生。“这两个人是不是同一个人或兄弟,我们不清楚。”

 

  郭院长称,医院各科室、卫生部门和12315都没有接到过这个病人的投诉,目前尚不清楚这是不是医患纠纷引起的悲剧。

 

  据了解,行凶男子目前骨折,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已经到现场搜证并取走相关视频录像,该案被列为纯刑事案件,该男子被初步定性为故意杀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随后,记者从罗湖警方获悉,行凶者自己透露曾在医院做过手术,治疗效果不满意才报复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之中。

 

  凶徒曾到该医院就医

 

  昨晚6点左右,记者赶到深圳市人民医院骨科,见到了受伤的肖世磊医生,当时他刚刚做完手术,做完警方的笔录后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采访。据肖世磊回忆,这个病人确实来找他看过病,当时精神状态正常,并未发现有什么精神疾病。“砍人的时候没有任何迹象,他见人就砍,我也没有接到他的预约就诊”。

 

  昨日下午,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证实:一名区姓男子携4把刀具在鹏程医院耳鼻喉科砍伤4名医护人员及保安,其中伤势较重的2名医护人员已分别在市人民医院和市二人民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均无生命危险。卫人委将做好受伤医护人员的抢救和慰问工作,并要求医院加强保安巡查,保障医院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办案。

 

  目前,区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微微健康网:男子医院行凶护士身中26刀,据初步调查了解,该凶徒曾到该医院就医,疑因不满治疗效果,导致了医患纠纷的悲剧发生。到底事情真相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