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男童患不出汗怪病 体温过高恐致命

flower| 2012-08-01 12:53:36
阅读()

  近日英国报道,一位3岁的英国小男孩得了不出汗的怪病,随着夏天温度的升高,他的体温也会升高。但他却不能像正常人一样靠出汗散热,因此体温过恐怕会致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9日报道,英国3岁男孩弗雷德·詹姆斯患有一种罕见的遗传疾病,他天生没有汗腺。因此如果詹姆斯太热体温升高,可能会死亡。
 

  詹姆斯一家住在康沃尔郡的特鲁罗,他的父亲乔恩与母亲萨拉·琼斯不得不使用扇子、水喷雾器以及冰块努力确保他保持凉爽。琼斯说:“我们尽一切努力保证他不会太热,必须时刻关注他。当他过热时会昏厥,那令人感到恐惧。”
 

  琼斯称,儿子一出生时她就感觉不对劲儿。当詹姆斯10个月大时,第一次发病。起初医生认为他被病毒感染,为此需服用抗生素。但其他专家最终证实,詹姆斯患有无汗性外胚层发育不良症,即天生没有汗腺。
 

  但琼斯说:“詹姆斯很幸福,他喜欢跑和玩耍,我们确保他能与其他孩子一样做任何事,过正常生活,只是必须非常小心。”
 

  人体没有汗腺就就不会出汗,不会出汗就不能散热。这会导致身体的热量无法散发出来,当人体体温过高的时候,健康也随着受到威胁,恐有致命威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