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眼中现活虫 竟长达13厘米!

cuteyy| 2012-07-01 02:00:12
阅读()


 

  近年来,不少人类眼中长活虫的消息频现于网络,而近日印度孟买一男子眼里也出现了一只活虫,但这只活虫居然长达13厘米!

 

  P·K·克里希纳穆尔蒂现年75岁,两周多前眼部开始红肿、刺痒,27日前往孟买富通医院。医生V·西萨拉曼检查后发现,克里希纳穆尔蒂眼内竟有活虫,随即安排手术。

 

  “他(克里希纳穆尔蒂)同样困惑,有些不安,”西萨拉曼说,“这是我从医30年来,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虫子就在眼结膜下蠕动。”

 

  手术耗时15分钟,西萨拉曼在眼结膜处开一个小口,取出虫子。经测量,这条活虫长13厘米,取出后存活了大约30分钟,后送往医院微生物学科检查。

 

  西萨拉曼说,他先前仅听说过手术取出两三厘米长的虫子,“可能这是个纪录”。他推断,虫子可能从患者脚部伤口处或在患者食用生食或未经恰当烹饪的食物时进入患者体内,通过血管抵达眼部。

 

  “如果不取出,虫子可能进入患者眼睛内部,导致失明,”他说,“也可能进入患者脑部,引发严重神经问题。”

 

  另一名医生S·纳拉亚尼认同,这是极其罕见病例,“我们眼科接待过许多患者,最近10年从没遇到过类似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