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3岁少年因太胖每晚靠戴呼吸机睡觉

phoebe| 2012-05-24 21:57:51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儿童肥胖症困扰许多家庭,武汉一名13岁少男体重180斤,因为过于肥胖每天晚上只能戴呼吸机才能睡觉。
  
  武汉天门市小学生洋洋今年13岁,身高1.44米,体重达到180斤(标准体重为79斤)。洋洋从小喝糖水和奶粉长大,上学后因太过肥胖,每天晚上只有戴呼吸机才能睡觉,否则胸闷难受根本无法入眠。为给洋洋减肥,家中已耗资20万元,但效果不佳。近日,父母无奈让洋洋休学,并将他送到武汉来减肥。
  
  洋洋每晚睡觉都要戴着呼吸机
  
  洋洋父亲王先生说,儿子打小就特能吃。因为觉得孩子能吃不是坏事,家人就没有加以限制。结果随着年龄增长,儿子越长越胖,6岁时已有80斤重。上小学后,洋洋经常光顾学校周边的零食摊点,体重也以每年将近20斤的速度增加。前年,儿子4年级时体重已达180斤,白天连走路都困难,晚上睡觉更是感到无法呼吸。
  
  见洋洋越来越胖,家人就带其到医院检查,但并无疾病。因晚上睡觉困难,医生建议给洋洋配呼吸机。家里便花3万多元钱买了台呼吸机,洋洋每晚都戴着它睡觉。
  
  王先生说,由于洋洋长得太胖,上课学习也受到影响,他决定帮儿子减肥,就买回跑步机让儿子锻炼,同时严格控制儿子的食量。“控制饮食太难了。”王先生说,父母不让儿子多吃,不给钱买零食,洋洋就找奶奶要,或跑到亲戚朋友家吃。后来和亲戚约好不给洋洋多吃东西后,洋洋干脆跑到餐馆吃“白食”,点菜后让家人去买单。
  
  王先生说,他们把洋洋送到当地多家减肥机构减肥,几年下来,家里耗费20万都没减肥成功,平时都是断断续续地减肥,这次他下决心让洋洋来武汉减肥。
  
  减肥医生叶红霞说,洋洋肥胖的主要原因是随时睡觉、饮食过量,要通过训练改变他的不良生活习惯。武汉市疾控中心最新调查显示,武汉城区小学生的超重率为10.8%。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