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新鲜芒果上市惹出的“芒果皮炎”

phoebe| 2012-05-22 11:32:2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武汉武昌一名5岁幼童吃3个芒果后第二天嘴唇瘙痒脸生红疙瘩。芒果上市时节,,“芒果皮炎”的患儿增多了。对此,医生提醒市民,芒果具有光敏性,有些人吃了芒果不要晒太阳。
  
  昨日(21日),武昌区史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来到省妇幼保健院皮肤科。她说,儿子很喜欢吃芒果,前天孩子晚饭后一下吃了3个,第二天早上直叫“嘴巴痒”,再一看,脸上突然冒出一堆红疙瘩。
  
  史女士说,自己吃完芒果后,有时嘴唇周围也会发痒。经诊断,孩子患的是“芒果皮炎”。该院皮肤科邹晓燕副主任医师说,眼下正是芒果大量上市的季节,“芒果皮炎”的患儿特别集中,近一周已接诊了5例患儿。芒果虽然营养丰富,但其中含有芒果酮酸、醇酸等酸性物质及多酚类化合物,对皮肤黏膜有较强的刺激性,一些人在吃芒果时对其中的一些物质会产生皮肤过敏反应,引发相关病症。
  
  此外,芒果还具有光敏性,有些人吃了芒果后晒太阳,在耳廓、额头、眼睑部位可出现水肿性红斑,有瘙痒的感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