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男子以身试草药19年获得国家专利

phoebe| 2012-05-21 22:58:39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男子身患癌症,当他被医生宣布“时日不多”的时候,他19年来坚持以身试药不但治愈了自己的癌症而且其发明的药物组合物获得国家专利。
  


  董振家练气功
  
  专利证书
 
  19年前,先后多次被医生告知“没多少活着的时间了。”可他却活到了现在,还以身试药,发明了一种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药物组合物。2009年,前往医院检查时,意外发现癌变消失。他就是大冶久病成医的典范——董振家。今年2月22日,董振家发明的药物组合物获得国家专利。
  
  医生一次次宣布他活不了了
  
  65岁的董振家出生于大冶河口牯牛州村,原名叫董正家。1992年,时年45岁的董振家被武汉一家医院确诊为肠癌。手术后,生活很不方便,大便经常带鲜血,每次都把内衣内裤弄脏了,虽然爱人并没嫌弃,但他自己常觉得不好意思。
  
  因为家里困难,3个孩子陆续辍学了,“吃饭都成了问题,哪有钱上学。”更让董振家绝望的是,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医生告诉他最多能活8个月,并建议他回家疗养。“我不能死,我想如果我死了,这个家就垮了。”于是,他将名字“董正家”改成了“董振家”,希望振奋精神保护这个家。
  
  可是,坏消息却不间断的传来。1994年12月,身高168CM的董振家瘦得只有90来斤,他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再次告诉他,“你活不过3个月了。”这一次,他反而看开了,心态也开始慢慢平静。1995年,癌细胞扩散至两肺,董振家说,武汉的医院已经放弃了治疗,告诉他,“你不可能有生存的希望。”
  
  一直到2000年,董振家再次到医院检查时,发现肝部长出两个肿瘤,这一次,他再次被告知“你和活着没缘分了。”
  
  董振家说,从1992年被医生告知最多能活8个月,可自己却走到了2000年,并且战胜了魔咒,一直活到现在。
  
  吃的“野菜”原来是中药材
  
  强烈的生存欲望不停敲打着他,“你要活下来,你要活下来。”董振家心中时常这样鼓励自己,当他读过作家柯岩的《癌症≠死亡》一文后,顿时感觉有了希望。
  
  于是,他前往北京寻找治病良方。在北京,他结识了抗癌乐园的癌症患者们,他们乐观的精神鼓舞了他。他开始跟着抗癌乐园的人学习练气功,前几年,更是每年都去学习。
  
  现在,他每天凌晨3点起床,前往公园练气功,一练就是4个小时。董振家说,因为一开始总是闭着眼睛,附近的人都以为他是“疯子、神经病”,并在一旁指指点点。他并不理会,每天依旧坚持。终于有一天,当人们了解他的情况后,都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练气功,他还坚持吃野菜。“野山药、野百合、黄花菜、野汗菜……我一年中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吃野菜。”董振家说,北京中医医院的王笑民教授知道后告诉他其实自己吃的完全都是中药药材。
  
  以身试草药获得国家专利
  
  董振家说,自己的爷爷、父亲都是当地的赤脚医生。初中时他也经常和父亲上山采草药,对中医多少有一些了解。1966年,他还曾在大冶卫校读书。
  
  19年的抗癌过程中,董振家和他的家人从没放弃过。抗癌多年的经历使他萌发出重新研究中药的想法,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自己采集中草药服用,这期间,他尝遍了20多种中草药,发现服药期间疼痛感慢慢减少了。
  
  2009年,他再次前往医院检查,意外发现癌变消失了。当初治疗他的医生得知这个消息后,也很兴奋,连称这是个奇迹。
  
  董振家考虑再三,决定将此药方申请国家专利,凭借着自己多年吃中草药的经历,整理相关资料,将秘方配制成药方,申报国家专利。经过层层审查,今年2月22日,董振家终于拿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