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热衷整容 韩国社会花样男取代纯爷们

phoebe| 2012-05-03 15:57:58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韩国整容非常出名,不仅女人爱整容,连男人开始日热衷整容。据悉,韩国男人热衷整容成花样男子,导致韩国社会花样男子大有取代“纯爷们”的趋势。

 


  一韩国男青年拿着整容前的照片。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韩国整容业发达人所共知,韩国女人爱整容也是出了名的。但如今,连韩国男人也开始热衷于整容了,更有甚者还用起了化妆品。花样男子越来越多,逐渐取代“纯爷们”,成为韩国的新时尚。
  
  最近有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男性整容市场在以每年15%的幅度增加,以前整容只是女人们的事情,但在如今的韩国整容市场,男性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顾客群体了。
  
  据韩国一家整容科医院说,女性整容的范围很广,比如说从面部轮廓到眼睛、吸脂、隆胸,而韩国男性做整容,80%以上都是做隆鼻,因为韩国人有一个传统的说法,就是男人只要鼻子高就能遮百丑,就会拥有男人的气质。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韩国男人开始敲开整容医院的大门呢?原因有很多方面,专家分析说,因为近年来韩国经济一直处于低迷不振的状态,就业市场非常狭窄,因此,就业就成了很多年轻人的目标。为了在应聘考试当中获得优势,给考官留下一个好印象,不少男士就开始敲开整容医院的大门。
  
  这不是因为他们不自信,而是因为现在韩国年轻人是越来越刻苦,越来越优秀,名牌大学的学历和出国留学的履历已经很难成为就业竞争的有力武器了,很多男人只好开发自己的外貌,从外貌上争取获得高分,尤其是那些认为自己在外貌上有缺陷的男士,这种想法就更强烈了,甚至现在很多算命先生都会劝顾客去整容。比如说,如果你把鼻子垫高些,厄运就会离开,就有好运等等说法。
  
  除此之外,专家们还分析说,近些年来生活在和平舒适环境中的年轻一代人,草食性的男人越来越多。所谓“草食性男人”,就是指那些丧失了男人固有的野性,渐渐在性格和人生观方面跟女性靠拢的男人,使不少男人跟女性一样,对自己的外貌特别重视,不仅在服装上讲究时尚,而且还会在自己的脸上开刀。
  
  韩国年轻人形象的主要标准是韩国的艺人们,演艺人的服装、发型、皮肤,都是现代年轻韩国男孩效仿的对象,甚至很多男性也开始像演艺人一样维护自己的外貌,比如使用高湿度的护肤品,甚至涂抹BB霜等,进行简单的化妆。
  
  据韩国著名的百货商店透露说,今年第一季度男性用品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以前除了那些西装店之外,男性专门的服装店很少,而现在在大街和网上,男性休闲装的品牌专卖店特别多,远处看起来花花绿绿的服装和服饰非常紧身,根本分不清是男装还是女装。
  
  随着韩国社会花样男子的增加,很多政界人士为了获得选民们的好感,也开始逐渐给自己化妆了。据说,韩国总统李明博在竞选的时候,他的抽屉里会放一些BB霜之类的化妆品。随着这种发展趋势,预计今后韩国男性服装服饰和化妆品的市场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