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监督员收卫生费遭拒称“快没饭吃了”

phoebe| 2012-04-01 14:23:30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店老板叙述说,一执法员用胳膊勒住自己脖子的同时,喊来了另一名执法员帮忙,准备打架。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说:“行政执法难免与经营户有冲突。”
  
  日前,合阳县卫生监督所的3名执法人员在对公共服务场所摸底检查时,与黑池镇一理发店的老板发生冲突。店老板叙述说,一执法员用胳膊勒住自己脖子的同时,喊来了另一名执法员帮忙,准备打架。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说:“行政执法难免与经营户有冲突。”
  
  店老板:被执法员勒脖子
  
  老崔和妻子在合阳县黑池镇经营着一家小型理发店,据老崔说,3月27日下午2点左右,县卫生监督所的3名执法员来到他的理发店检查一番后,要求“缴纳420元办理卫生许可证”。正在和家人吃午饭的老崔告诉执法员:“过两天去县上办理。”正在交涉时,一名男执法员嚷嚷着“我都快没饭吃了”,要求现场办理,同时拔掉一些理发工具插头并让同事喊车拉走,上前阻拦的老崔被该执法员用胳膊勒住脖子,两人纠缠在一起。后经熟人调解,老崔缴纳了200元钱。
  
  所长:没有拉扯也没打架
  
  记者将老崔反映的详情,电话告知合阳县卫生局杜养民局长。不久,县卫生监督所所长王建民打来电话:“执法员在对辖区内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的理发店进行摸底检查时,发现黑池镇风采理发店存在卫生许可证过期和人员无健康证等问题,执法员在执法过程与店老板存在言语不和,没有拉扯也没有打架。”记者说:“店老板反映执法员用胳膊勒住他的脖子,还找来同事做帮凶?”王说:“现在行政执法难免与经营户有冲突。”
  
  所长:缴100元~300元评价费
  
  采访中,记者问及420元的收费项目经熟人协调后咋成200元时,王所长没有给出明确答复。王说:“依照相关规定,经营户办理卫生许可证时不需要缴费,但必须缴纳100元~300元不等的卫生评价费,同时,所里代收由疾控中心负责收取的监测、体检等收费项目。”
  
  采访结束后,记者再次联系理发店老板核实情况。店老板说,3月27日下午5点多,王建民所长来店里了解情况后对他说:“同志们工作压力大,推拉是很正常的。”店老板还说,当天监督所执法人员只检查了一家外地人和自己开的理发店,别家并未涉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