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男子心脏长体外 表面仅有薄皮肤覆盖(图)

cuteyy| 2012-03-16 10:54:22
阅读()


  来自河南信阳的黄荣明心脏在体外跳动,表面仅被一层薄薄的皮肤覆盖着,医生称他能活到24岁是个奇迹,可是他不仅活着还坚持在外打工……

 

  昨日(15日)在病房里,这个内向腼腆的小伙子告诉本报记者,他希望能找回健康,牵手初恋女孩。

  一颗受伤的心

  心脏长在体外,两岁前母亲寸步不离照顾

  黄荣明的家位于大别山脚下一个贫困的山村,父亲黄保江和母亲张元凤靠种田为生。1987年8月27日,黄荣明出生在自己家里,当时胸口处有一个鸽蛋大小跳动的包块。

  长到半个月大时,黄保江把孩子抱到当地乡镇医院,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随后在信阳多家医院就诊,均被告知“没法治”。医生提醒黄保江说,“包块”里是心脏,要随时保护,千万碰不得。

  “他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很担心。”黄保江说,随着年龄增长,“鸽蛋”也越长越大,因生怕磕着碰着,两岁以前妈妈几乎是寸步不离地照顾,平时尽量不让孩子出门,更不敢与同龄孩子一起玩耍。

  因走不了几步就会嘴唇、手脚乌紫,黄荣明直到9岁才上小学,每天都由父母背着往返。为避免受到意外伤害,体育活动黄荣明从不参加,平时下课也不敢出课堂。

  一颗感恩的心

  不忍父亲太操劳,冒险外出打工寄钱给妈妈治病

  2001年小学毕业后,黄荣明就一直在家养病。转眼到了2007年。那时,母亲患糖尿病需要治疗,而弟弟妹妹还在读书,全家靠父亲种田、打工维持。因不忍父亲太操劳,黄荣明决定到广州打工。

  因从小饱受别的孩子嘲笑,黄荣明不愿任何工友知道自己的“秘密”:不管多热的天都会穿两件衣服,洗澡也挑没人的时间;遇到人多的时候,他都会下意识地用手挡住胸口;碰到干重活的时候,就向领导请假。

  刚开始月薪只有800元左右,黄荣明自己留300元作生活费,其它的都寄回家给妈妈治病。2008年12月的一天晚上,他遭遇抢劫,因不肯交出身上仅有的三四十元钱,被歹徒用砖头砸破脑袋。

  “真是万幸,那次坏人没有打到他胸口。”回忆起此事,半是心疼半是后怕的黄保江责怪儿子说,当时抢不了多少钱,不应该反抗惹怒歹徒。黄荣明喃喃回嘴道:“那够我两天工资了。”听到儿子这话,黄保江没再吭声,他明白儿子是想多省点钱,寄给妈妈看病。

  一颗驿动的心

  不愿拖累女孩忍痛提出分手

  2008年在广州一家鞋厂打工时,黄荣明遇到一名比他小两岁的同乡女孩,对方十分喜欢他的忠厚、老实,两人不久确定了恋爱关系。相处两三个月后,黄荣明在电话中将这件事情告诉了母亲。

  对于大多数父母来说,儿子恋爱了是一件求之不得的事情,而母亲听到后却叹了口气:“你身体不好,莫把别人拖累了。”挂上电话,极度伤感的黄荣明离开了广州,转到东莞打工,手机号也换了。

  当时你舍得吗?面对这个问题,黄荣明低声回答道:“不舍得也没有办法。”不过他告诉记者,如果自己恢复健康,希望能够回去找那个女孩。然而,黄荣明的梦想却卡在半路上,因此次手术治疗需要十几万元,而家里东拼西凑也只有3万多元。

  心疼你的心疼

  医生说他能活到24岁是个奇迹

  “他能活到24岁确实是个奇迹。”武汉协和医院心外科主任董念国教授介绍,患者心脏不在胸腔内,完全进入了腹部,位于肝脏前方、两肺之间,透过皮肤可以清晰看到心脏上的大血管,稍受撞击都可能导致心脏破裂致死。此外,他还患有右室双出口、室间隔缺损、肺动脉狭窄等严重心脏畸形。

  董念国说,患者目前虽然情况还好,但随时可能因病情加剧导致心率失常,进而引发心衰而死亡,必须手术治疗。经CT检查,其胸腔内已被其它组织填充,没办法让心脏“回家”,专家会诊后的意见是,首先矫正心脏畸形,然后用一个特殊材料制成的罩子盖住心脏,以保护其不受撞击伤害,但手术难度与风险都很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