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小伙患上心肌梗死 6年来每天吃10多个鸡蛋

cuteyy| 2012-03-15 14:58:33
阅读()

  26岁的张某,年纪轻轻却患了急性心肌梗死,原因想必大家都不会想到——6年来每天吃10多个鸡蛋导致的。

 

  在很多人眼里,“心梗”是老年病。但是吃鸡蛋却吃出了心肌梗死。

 

  张某是登封人,从6年前开始,母亲每天都给张某做10多个鸡蛋吃。

 

  前段时间,他运动后突觉胸口闷,经检查,张某患的是急性心肌梗死。

 

  20多岁咋会被老年病盯上?“心梗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营养过剩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会引起心梗。”郑州人民医院心内科一区主任赵友民介绍,针对目前营养普遍过剩的情况,每天吃两个鸡蛋会增加患心梗的比例。而张某每天吃10多个,更是给心脏埋下了隐患。鸡蛋中的蛋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如果是一般成年人,建议吃鸡蛋最好每天不超过2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