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服用感冒药后猝死 药监局介入

phoebe| 2012-03-05 14:19:06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2月28日晚,她的老公胡秋华喝下在这家药店开的一包感冒药后,于翌日清晨停止了呼吸。家属怀疑服务员开的感冒药有问题,目前药监局已介入调查。
  



  孩子尚未出世,却再也见不到爸爸。3月2日上午,宝安沙井环镇路步涌社区一家药店门前,待产妈妈胡英英恸哭欲绝。2月28日晚,她的老公胡秋华喝下在这家药店开的一包感冒药后,于翌日清晨停止了呼吸。
  
  失去丈夫不仅让已有37周身孕的胡英英顿时失去生活支柱,也让腹中的孩子成了遗腹子。胡英英说,自己今天就要回江西新余老家待产。
  
  究竟是不是感冒药导致胡秋华死亡?目前,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宝安分局称,3月1日已派人前往现场调查、取样,目前有关药品的各项检测正在进行中,至于会否是其他病症导致死者死亡,还要看尸检结果。
  
  妻子回忆:服下感冒药后他吐了四五次
  
  上月28日,注定是胡英英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天。在宝安区沙井街道步涌社区租住的胡秋华夫妻俩过着平常的生活,胡英英则有身孕,3月20日就将迎来预产期,即将出世的小宝宝无疑给这个普通的家庭带来新的希冀,孰料平静的水面上突起波澜。
  
  胡英英说,老公胡秋华在网上卖虚拟装备,自己则是在工厂当会计。2月28日下午,她见老公总是流鼻涕,怕是感冒,就催促老公赶紧去买药。晚上10时左右,胡秋华到步涌社区的一家药店买来6包散装药。
  
  据胡英英回忆,晚上11时,丈夫喝了一包感冒药,然后一直看电视,到凌晨1时许才睡下,其间并没有异常。
  
  凌晨4时50分,胡秋华叫醒了正在熟睡中的妻子,说自己身上没力气。“他并没有说身体哪里不舒服,只是说没劲”,胡英英回忆,过了一会,丈夫又说想吐,她赶紧拿来垃圾袋。
  
  接着,胡秋华一连吐了四五次。一直到清晨6时45分,胡秋华说自己心跳很快,让妻子帮忙翻一下身,侧着睡会舒服一些。这时,胡英英已经感觉不大对劲,7点钟,她拨了120急救电话。
  
  胡英英说,等医生到时,丈夫已经没有了呼吸,医生当时就说她丈夫抢救过来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医生还是当场抢救了半小时。7时30分,胡秋华被正式宣告死亡。
  
  在抢救无效后,仅过10分钟,即2月29日早上7时40分,胡英英报了警,上午11时许,法医经过初步鉴定后得出结论:胡秋华是“现场猝死”。
  
  事件焦点
  
  到底是不是药的问题?
  
  家属:感冒药的“嫌疑”最大
  
  只是一个晚上,丈夫就去了,胡英英说自己觉得不可思议,不过在事发过程中,她隐约感觉到是感冒药不对劲。据她回忆,在丈夫呕吐的时候,她看到那6包纸包的感冒药外面没有任何表明药品种类的字样,“我问过他这药是他自己要求开的,还是药店的人开的,他说是店里女服务员开的。”
  
  “我老公说呕吐可能是感冒药弄的,睡一觉就没事了。”胡英英回忆。
  
  死者家属经过讨论后,觉得感冒药的嫌疑最大。随后,他们就到涉事药房补了一张药物清单。记者看到,5种药物中包含了感冒通片(氯芬黄敏)12片,3.6元;维生素C片12片,3.6元;病毒灵片12片,3.8元;鱼腥草片30片,3元;阿莫西林2排,5元。
  
  药监局:检测正在进行中
  
  宝安警方向记者介绍,这起事故究竟是药店非法行医还是医疗事故,目前还未确定。
  
  沙井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核实,当事药店属于有证照经营,已在市药监局备案。另外,由于当事药店并未对死者进行过诊疗等行为,所以后续调查事宜已交由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宝安分局。
  
  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宝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称,3月1日,工作人员已前往现场调查、取样,目前有关药品的各项检测正在进行中。至于会否是其他病症导致死者死亡,还要看尸检结果。
  
  进展
  
  涉事药房暂停营业
  
  胡秋华的姑姑说,直到3月1日,药店的负责人杨先生才出来说,家属应该送司法鉴定,“如果是药物问题,药店会负责”。
  
  胡英英说:“司法鉴定要9000多元费用,我们哪出得起啊。”经过有关部门的协调,药店给了家属2万元用于药物鉴定和死者尸检等。
  
  目前,死者家属已经到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做药物鉴定,不过结果估计要半个月后才出来。同时,家属反映,3月2日,涉事药店已经停止营业。
  
  胡英英:
  
  今天回老家待产
  
  在昨天记者采访胡英英时,她说自己十分苦恼。3月20日是她的预产期,本来她打算昨日就回江西新余老家待产,“不过现在走不了了”。
  
  胡英英说,3月5日,在殡仪馆的丈夫尸体要做司法鉴定,需要家属签字,“可他父亲和弟弟还在拘留当中,我还要挺着大肚子过去”。不过,她说自己不想留在深圳,今天就要回江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感冒药 药监局 尸检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