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酒依赖过度 强行戒酒现幻觉担心被追杀

xiaoke| 2012-02-08 15:53:41
阅读()

  2月1日,是哈医大一院戒酒专科门诊陈华昌教授节后的第一个出诊日,仅一上午的时间,戒酒门诊就相继接待了3名患者,有喝多发酒疯时六亲不认的,也有喝了30多年酒后出现幻觉,整天担心有仇家追杀、惶惶不可终日的。专家称,长期过量饮酒不仅会形成酒依赖,还可造成全身性损害,对人的肝脏、心脏、大脑的损害尤为严重。

 

  强行戒酒出现幻觉

  认为有人在追杀他

 

  家住哈市的王先生自述,他是35年前开始喝酒的,刚开始50度的白酒每天能喝4两左右,可是后来酒量在不知不觉中渐增。最近3年来,他每天得喝上一斤白酒,而且饮酒次数也逐渐增加。用他自己的话讲,喝酒就跟喝茶一样,想起时便撮上几口,不喝就失眠、心慌、浑身冒汗。春节期间,家人强行控制他喝酒,他开始出现幻觉,整天担心被人追杀,而且脾气暴躁,听不懂别人讲话,大小便失禁。

 

  从事戒酒研究20多年的陈华昌教授告诉记者,根据患者的讲述,目前可以诊断为酒依赖,同时伴有精神障碍。酒可以说是第二级毒品,长期过量饮酒不仅会形成酒依赖,还可造成全身性损害,对人的肝脏、心脏、大脑的损害尤为严重。

 

  每天必喝两斤白酒

  发酒疯时六亲不认

 

  “去年我在戒酒门诊接诊了大约200个患者,男患者居多,不过一个来自内蒙古的女患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名48岁的患者多年来每天白酒必喝2斤,这使她的身体受到了极大的损害,经常全身抽搐、意识不清。发酒疯时六亲不认,打父母、打老公、打孩子。”陈华昌说,很多饮酒人都是等到问题严重时才就医,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不认为自己有病,甚至拒绝治疗,这些患者中不乏一些高学历的知识分子和领导干部。

 

  陈华昌提醒,饮酒人要认识到,酒不能消愁,更不能解决心理问题以及矛盾冲突,反而会导致这些问题加重。对于饮酒患者而言,首要的任务就是戒酒,降低对酒的渴求;其次是根据自身脏器损害的程度,采取对症治疗以及维生素治疗,一旦出现严重脏器损害,必须及时入院治疗。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想要彻底戒酒,最好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燕麦、全麦面包、动物内脏、瘦肉、花生、大多数种类的蔬菜、麦麸、牛奶等。如果习惯,不妨在早上喝点燕麦粥,因为人体肝脏中乙醇脱氢酶的活性中午很低,喝酒很容易醉酒,早晨喝点燕麦粥,能够帮助降低中午喝酒的欲望,同时,粥类还能够保护胃黏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