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手腕被砍断春节求医频遭拒收(图)

xiaoke| 2012-02-04 22:43:36
阅读()

  大年初四,儿子小余的手腕被砍断,只剩一点皮肉连着,老余小心翼翼地护送儿子,一路风驰电掣,从岛内到岛外,满心期望赶到第一家医院求治,得到的答复是“没办法”,又满心渴望奔往第二家医院、第三家医院、第四家医院,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法治疗。小余和家人被4家医院拒绝的经历,让他们刻骨铭心。

 

  这是大年初四凌晨,人们正沉浸在春节的欢愉中,而老余一家,历时3个多小时,经历的是震惊、着急、渴望、失望、愤怒、感激,乃至现在的耿耿于怀……

 

  大年初四凌晨两点多,小余在翔安一家KTV被人砍断了手腕。亲人焦急地带着小余和断腕,飞速赶到翔安的同民医院并挂了号,同民医院急诊说没办法,做不了,没这个技术。(但1月30日,记者咨询厦门同民医院,被告知该医院骨二科能做断指再植手术。)

 

  于是他们风驰电掣地赶到厦门第一医院并挂了号,却被告知现在没做再植手术了。不得不,他们在空旷的道路上飞奔着,赶到了厦门海军医院,又被告知无麻醉师。

 

  他们只好赶到厦门174医院,并挂了号,交了5000元押金,可是该院急诊给他们的答复是“显微镜坏了”,无法做再植手术。

 

  跑了四家医院,时间已经过去了3个多小时,断腕再植手术的最佳时间是8小时以内,剩余时间不多了,厦门的大医院基本上都跑遍了,如果厦门的医院都不能做再植手术怎么办?

 

  小余的家人又累又急又怒。只剩厦门中山医院了,当他们赶到中山医院时,中山医院马上收下了患者。由于小余的伤情特别严重,中山医院马上召集人马,为小余做了8个小时的再植手术。

 

  记者调查发现,春节期间需要做断指断腕再植这种重大手术的患者,除了小余外,在厦门还有3个人,他们都无奈地奔波于多家医院,却求医不得。

 

  资料链接:

 

  断肢的现场急救,急救时需将病人和断离的肢体尽快地、安全地送到医院。断肢的近侧端用清洁敷料加压包扎,以防大出血,最好不要用止血带。对于不能控制大出血而必须应用止血带者,则每小时应放松1次,放松时应用手指压住近侧的动脉主干,以减少出血。对于大部断离的肢体,在运送前应用夹板固定伤肢,以免在转运时引起再度损伤。断离下来的肢体其断面用消毒敷料覆盖包扎,以减少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